云南富宁遇史上最强风雹 街面变冰河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7日】

近日,云南省遭遇大风冰雹猛烈袭击,多地损失严重,给当地烤烟业造成损害。文山富宁街上水流成河,摩托车被大水冲跑。

据陆媒报导,自15日晚,富宁地区电闪雷鸣,冰雹袭城,造成县城多处路段内涝,部分片区停电,市政设施、车辆和房屋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坏,经济林木、农作物等受灾。

有目击人称,看着冰雹漂浮在水面上,完全就像是在看电影《冰河世纪》一样,连树都被连根拔起,车窗也被砸坏,简直是太恐怖了。

3月15日晚,富宁县城区强降雨夹鸡蛋般大的冰雹,冰雹直径达20mm,最大风速28.2m/s,导致部分路段内涝,冰雹堆满街道。富宁县气象局称,此次灾害损失逾1700万元(人民币,下同),2000多人受灾,其中农作物受灾严重,5头牲畜死亡。

此次强对流天气持续10分钟左右,灾情过后一片狼藉,满地都是鸽子蛋大的冰雹。

当地气象台预计,17日滇中及以西以南地区、滇东北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中滇西北西部、滇西边缘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网民“凌零渡”微博留言说,富宁县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夹冰雹袭击,全城饱受鸡蛋般大的冰雹“轰炸”,暴雨夹着冰雹劈里啪啦打响了整个富宁宁静漆黑的夜晚,实在是太恐怖了。

“M慢哥”说:“今晚我的家乡,云南富宁县冰雹带雨,吹凉我们每个人的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