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发现:星系有规律自转原因成谜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7日】

众所周知,宇宙中许多星体都在旋转。比如地球就在一直自转,同时围绕太阳公转,因此也给我们带来了昼夜与一年四季。那么,更大的星体是否也在旋转呢?

据国际射电天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 ICRAR)2018年3月14日发布的通讯稿,天文学家发现所有星系就像钟表一样在定时自转,周期大约十亿年。研究者选取了大量星系作为样本,使用多波段观测手段测量它们的质量和外部星体旋转速度,发现了星系的自转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星系的外部一般都有各种年龄段的星体,但似乎都有着相似的旋转速度。并且,研究者们还发现,星系自转的周期似乎和星系的大小与质量没有明显关系:似乎所有星系的自转周期都是大约十亿年。

这个结果非常奇特,目前天文学家还难以从现有理论理解。这些星系就像是宇宙中的“旋机”在自觉的旋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