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现史上最长寿彩虹 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6日】

2017年11月30日台北阳明山文化大学上空,出现史上最长9小时彩虹,打破英国所创下的世界纪录。刚升任为台湾中央气象局副局长的郑明典在脸书上分享,文化大学成为“彩虹之都”,获得金氏(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郑明典今天(3月16日)在脸书上表示,金氏世界纪录认证过程还真不简单,为什么文化大学有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郑明典也贴出中国文化大学大气科学系将于3月17日上午9时,在文化大学晓风纪念馆国际会议厅举办金氏世界纪录授证典礼的讯息。

据媒体报导,授证典礼当天会有金氏世界纪录代表致词并正式授证,包含中国文化大学代表、气象局局长、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以及阳明山管理处处长等贵宾都会莅临出席。

文化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周昆炫2017年11月30日当天在脸书上表示,这道彩虹从当天上午6点57分就高挂在天空中,一直到下午3时55分才消失不见,一共持续了8小时58分钟。他说,这道彩虹也打破英国在1994年创下的6小时彩虹的世界纪录。此次现象须考量光学、热力学、流体力学才能解释。他的脸书网友纷纷留言:“太棒了!恭喜破世界(纪录)。”“ 能见证纪录也挺令人兴奋的。”

英国《每日邮报》后来还特地访问周昆炫。他向《每日邮报》表示,11月30日记录到持续的时间长达8小时58分的彩虹。他说:“这是上天给的礼物。”这道彩虹由4层彩虹组成:“两层主要彩虹较容易用肉眼观察,另外2道则是复虹,因其大小及落入的位置不同所以较不易观察到。”

周昆炫指出,此次超长彩虹美景是因最近台湾北部吹起东北季候风,容易锁住水汽而形成云雾或彩虹。他还说,等相关观察报告完成后,将会提交给台北市议会,并申请金氏世界纪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