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法克斯一票难求 州参议员:神韵家喻户晓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4日】

自2006年成立以来,神韵艺术团连续多年到华盛顿特区演出,十数万观众曾到现场观看,几乎是家喻户晓。今年神韵首次增加了在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市的四场演出,票房早已被热情的华府观众抢购一空。

对于大华府地区的居民来说,“神韵”这一汉语词汇耳熟能详。她不仅代表了正统顶级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流光溢彩的天朝服饰和炫目奇幻的动态天幕,更象征着启迪神性、传统文化、正向能量和精品佳作的美好定义。

3月13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两场演出一票难求。久闻神韵大名的精英名流在观看演出后,为完美的舞蹈和音乐所折服,对中华文化心向往之,更得到了心灵的启迪。

州参议员:神韵家喻户晓 想向全世界推荐

“我想向世界所有角落的所有人推荐神韵演出!”维吉尼亚州参议员Dick Black赞叹说。他和太太Barbara Black观看神韵后内心被神韵的美好深深触动,感受良多。

Black笑着表示神韵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演出,“我听说过神韵,但我太太比我还了解(神韵)。每个人都知道神韵。”

Black认为看神韵演出机不可失,“如果你能有机会看到神韵,那么就行动起来去看吧!因为神韵真的非常非常美好!会给你内心带来美好的感受,告诉你古老中国的美,从我们出生很久以前延续至今。”

“除了工业物质的东西,人还必须有精神层面的内涵、美好的事物,而这就是神韵所展现的。”他如此表达自己对于神韵的领悟。

“演出呈现了中国和中国人非常美丽的一面。中华的传统文化真是太美好了!”Black由衷感叹。“神韵让人们忆起中国的传统之美、艺术和美好的一切,还有精神层面的东西。”

对于神韵无法在自己的故土上演,Black感到非常难过,“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神韵!神韵非常有名,但中国人却被禁止看到。这真是太不幸的事了!真是(中共的)羞耻。”

“也许有一天,也许某一天,那里会有自由,人们将能看到中华古老的文化、传统以及她的美好。”他期盼地说。

Black认为神韵传递著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关于中国所面对的艰难。人们没有自由。”他解释说:“这些有信仰的人只是想坚守自己的信仰,而这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如果要继续发展,人们必须有自由。”

前海军总军士长:神韵不同凡响 激动人心

美国海军第八任总军士长John Hagan先生与妻子、孙女一同观看了演出。他说:“演出扣人心弦,非常激动人心,不同凡响。我喜爱当中的舞蹈、服装、壮观的场景和天幕特效,令人着迷。”

总军士长是美军的特别职位,是所有现役士兵的代表,享受三星中将的礼遇。Hagan先生任内的六年中,曾与三位海军上将参谋长共同领导美国海军。

神韵展现的正统中华文化让他心驰神往。Hagan说:“我了解到很多想要深入研究和学习的内容。”

对于演出节目中表现坚持信仰的内容,Hagan说:“我喜欢法轮功的故事,还有关于迫害的内容。因为以前听说过,所以我能够理解。”

Hagan先生也很喜欢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他说:“美猴王的节目带着一点幽默,跟其它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很不错。”

大学校董赞叹演出制作精良

加利福尼亚浸会大学校董Chrystal Kern女士曾经多次去过中国,但她“从没有看到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真的是太棒了”。

Kern女士很欣赏神韵舞剧“讲故事”的方式。“艺术家们呈现故事情节的方式很特别,不仅通过肢体动作,还有服饰及面部表情的配合,都做得相当好。”Kern女士说:“非常美,制作精良,完美展现。”

大陆华人如愿观神韵 深受感动

从大陆来探望女儿的傅女士在观看演出后,有一种“打心底里的高兴”。她说:“这个演出的功底、功夫厉害。服装、演艺等各方面,都不一般。光说看神韵,不看不知道,一看了确实非常、非常感动。”

傅女士的女儿和女婿曾经看过两次神韵演出,并推荐她一定要来看。终于如愿以偿的傅女士一直感动地说:“非常好,非常好。”

舞剧《前所未有的罪恶》讲述的是一对修炼法轮功的年轻夫妇的故事,让傅女士很受感动。她说:“法轮功嘛,在国内是绝对不敢想的问题。而且(节目)演得非常动人,我非常喜欢。心情也是一环扣一环的那种,高兴的时候那么高兴,难过的时候非常难过,心情跟着这个情景走的。”

神学院教授:这是无法被摧毁的信仰

神学院教授John Lepera和牧师太太Marianne Unger观看演出后,高兴地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喜悦。

“我喜欢整个演出中的协调与配合。艺术家们彼此间很默契,整齐划一。看上去新颖、别致,所以我很佩服”,在马里兰一家神学院担任教授的John Lepera兴奋地说。

Unger接着说:“我也是每个节目都爱看。舞蹈具备很高超的技艺,还有人物能从动态天幕转换到舞台上也很特别。”她感到舞蹈的协调性很好,而且二胡的声音也很非常美妙。

Unger从节目中也体会到丰富的精神内涵 ,“我看到其中有关于打坐的部分。从手的姿势我可以看得出很放松、自然”。她感受到,神会来到世上,当人们保持传统,保留对神的信仰的话,人还有机会回到天上。

Lepera也赞同这一点。他对中国的文化与语言有着浓厚的兴趣,甚至对汉语和汉字是怎么形成的也很好奇。Unger则希望这些传统能够承传下来,这样不管是对世界,还是中国,都是大有好处的。Unger认为,每一种文化都很重要,“就像是树的根一样,把艺术与内涵紧密地连在一起”。

Lepera先生则补充说,对神的信仰,是来自于人的内心,也是超越国家界限的。“我觉得观众中从今天的演出能够看到,这种对神的信仰不只是存在于西方,在东方也同样存在,而且从古到今都有。”

他说,对神的信仰会通过多种方式显示出来。像他今天看到的舞蹈与传统,就体现了这一点。遗憾的是,人自觉不自觉地就会背离神。“但不管怎样,这种信仰来自于人的内心。即使是在共产主义的统治下也不会消失。最终人们会克服这些磨难,因为真理必胜。”

Unger女士也有同感,“我想中国要是回到没有共产主义的时代,那该会有多好!”她表示,自己会为中国而祈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