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掀神韵热 精英跨境跨省争睹 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9日】

近日,阿根廷主流媒体聚焦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成功演出之后,神韵热在当地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其他国家或其他城市的人也纷纷跨境跨省,来争睹神韵的风采。

3月8日晚,Opera剧院上演了神韵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六场演出。当天剧院内满场,高价区内座无虚席,剧院内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

马来西亚驻阿大使:神韵舞蹈演员是最顶级的艺术家

马来西亚驻阿根廷大使Mohd Khalid Abassi Abdul Razak博士在观赏了演出后,连连赞叹神韵艺术家具有世界顶级的舞蹈技艺,并表示观赏这样一场展现神传文化的演出,真是受益匪浅。

神韵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让Razak感到恍如置身历朝历代的中土。

他说:“这是一场美妙精彩和伟大的演出,令人陶醉。在马来西亚,我们也有很多华人。观赏演出的时候,我感觉好像置身中国。”

“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从策划、演出到音乐,都卓越超凡。演员们在跳舞时整齐划一,达到自律的极致,舞蹈演员们真的是最顶级的艺术家。”

神韵带着观众领略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具有高超的表现力,Razak对此非常感佩。“每一个舞蹈节目都有各自的内涵,在表演和动作中结合了精神价值,将神佛和相关的一切体现在舞蹈中。”他说,“艺术家们想表达的、向观众展现的演出内涵,我们都能明白。因为舞蹈技艺太高超了,征服了观众的心。”

他还表示:“演出把我从阿根廷带到了中国,演出广告画册中介绍的一切,在这里都变成现实。真是伟大的演出,物有所值。演出非常成功。”

“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之一,教化民众优秀的价值观,我们能从艺术家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真是受益匪浅。”

Razak最后表示,“非常感谢他们(艺术家)”。

智利官员跨境领略神传文化 感悟绝不能错过神韵

智利政府公共工程部官员Boris Olguín表示,能在阿根廷观赏到如此美妙精彩的演出,非常开心。

“演出真的把观众带到数千年前的古老中国,能够通过不同的舞蹈节目领略如此古老的文化,太让人开心了。”他说,“色彩缤纷,服饰美的惊人,动作的精准、整齐划一,还有现场音乐,都令人印象深刻。”

他认为,神韵的小舞剧和歌唱家的演唱,都深刻地揭示了演出的内涵,他说:“神传文化的美妙,体现在明亮的光彩,背景天幕的运用,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也揭示了这一点。”

“故事很感人,歌唱家的演唱,是特别令人难忘的,首先是嗓音美妙,其次是歌词内涵深邃,非常真实和准确地展现了修炼人的风貌。”

“演出向世人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提醒人们中共的本质。演出不仅仅要表现高超的技巧或艺术性,就像主持人介绍的,展现了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以及她的发展演变。”

来自智利、有幸在阿根廷观赏到演出的Olguín表示:“我的体会是,人们能了解到这个演出,陶醉在如此高水准和丰富内涵的演出中,真的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一睹中国的神传文化。”

“艺术家们通过巡游世界的演出,复兴传统文化,所展现的价值观,对世界来说需要了解,都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这是演出使命的一个部分。另外,也让世人获悉中共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就像新闻中会听到的。”

他最后说:“任何听闻到这一演出的人,都应该来观赏。能让你体验到顶级的舞蹈,也展现了悠久的文化,绝不能错过。”

驱车4小时跨省看神韵 医生祝贺神韵艺术家

Diana Cabrera是一家医院的儿科医师。为看神韵演出,她专门从阿根廷圣大非省罗萨里奥(Rosario)市驱车4小时赶到剧场。“我设法请同事替代我值班,这样我才能赶到这里。”“我赶过来单程花了4个小时。”

这是Cabrera第二次看神韵。她介绍,第一次看时,她感到很震撼,而这次则是内心深受触动。Cabrera说着说着,她的眼眶湿润了,眼泪涌了出来。她说,“这真是一个很棒的演出,好的无以言表,演出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是什么令Cabrera深受触动,她回应说,“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如果用一个词表达的话,那就是‘谐和’,节目从头到尾都给人谐和的感觉。”

与Cabrera一起观看演出的姑姑Rosa Vedovatoz补充说,“这是与宇宙的谐和”。

Cabrera认为,神韵有五个艺术团进行全球巡演,他们所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我认为艺术是一种向世界传播良善战胜邪恶的形式,非常有意义。我祝贺所有在此(神韵)工作的人,因为这值得继续推进。”

Cabrera最后说,“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每次他们来到这里(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都会来。”“也许在Youtube视频上你可能会(对神韵)了解一些,但你只有到现场来看时,才能真正体验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