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底特律场一票难求 观众赞划时代的音乐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5日】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下午和晚上,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底特律歌剧院上演两场神韵演出,剧院内再次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神韵的音乐与舞蹈跨越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跨越了种族和语言,在底特律的第二个周末的演出,再次打开人们的心灵,深深吸引了密西根州的主流观众。周末场次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演出中,观众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敬意。

视听音乐家:神韵的音乐是划时代的

Jeff Cornett是来自当地音频视觉制作室(Audio Visual Event Solutions)的专业技术师,在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底特律的第九场演出后他表示:“惊讶于神韵演出的一切完美性!”并高度赞扬神韵乐团的音乐是“划时代的”,把“西方乐团和中国传统音乐结合起来,是非常吸引人的”。

他说:“我对(神韵)管弦乐团非常着迷,我喜欢单簧管和双簧管之间的相互配合,双簧管的演奏真是太棒了。他们对竖琴的用法也很巧妙。还有就是,大提琴和小提琴,我非常喜欢他们来回切换的方式。你知道乐团本身的组合对于演出来说是非常传统的项目,我欣赏的是乐团产生的立体声音的维度和舞蹈以及其它所有内容完美契合,这是非常精心的编排,与完美的彩排组合一起,这是一个专业的、精彩的美丽演出!”

他接着表示:“神韵的音乐是具有划时代性的。我的意思是,这实际上有助于传播中国的传统,这非常好。 而且我认为他们使用传统的民间乐器,真的很有帮助,这很酷。 因此,将真正的西方乐团与中国传统乐器混合来演奏传统古典音乐,这种融合真是一个让人看到不同文化差异的好方法, 实际上表现传统的本身就已经让人着迷。”

“我喜欢(神韵)乐团将不同种类的乐器相结合的方式,他们做得如此之好,我在观看时一直希望跟随着乐团音乐的音轨。”

在谈到神韵的舞蹈艺术时,Jeff Cornett先是表示:“这些都只是我的浅见。”他说:“我的工作是视听效果制作师,所以我就更加着迷于看到在舞台上的天幕,图形设计以及灯光的特殊效果的原因,这真是太棒了!”

他接着说:“我认为天幕上的图像与演出本身结合在一起非常出色。 非常非常聪明,并且与音效协调一致。音乐、舞蹈编排和天幕的同步;时间控制得恰到好处,他们能够保持与视频天幕上的动画同步;编舞和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我想说,哇,这是一个完美的演出!”

“我实际上看过很多有舞蹈的表演,我不得不说,从音乐的切分音的节奏和舞蹈编排而言, 这是迄今为止(我看过的表演里面)最完美的一个。 ”“我只是惊讶于,这场演出中的一切都很完美。”

最后他说:“我能看得出来他们排练了无数个小时,还有他们的身体素质,舞蹈家的体格。我能清楚地看出,所有舞蹈家们对他们的演出和他们在做的什么都非常热情,而且他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舞蹈家们的心灵和灵魂真正融入到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中,并通过舞蹈表现出来,这也是最终展现完美演出的原因。”

女高音对神韵歌唱家赞叹不已 获得舞台演出灵感

“我完完全全被震惊了!”剧院导演、女高音Casey Gro在观看了24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底特律的第九场演出后,对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赞叹不已。

她表示,“作为一名女高音,我可以告诉你,她的一些高音很难达到,我完完全全被震惊了。 我只是在听她演唱,我可以听出她唱法的技巧,她站立的方式,她声音中由于文化带出的自豪,以及她如何去演绎,尽管我无法理解她的吐字 ,我不得不阅读背景的歌词,我仍然可以听出她对所传递的信息有多么强烈的感受。”

歌词也带给她一些体悟,她说:“特别是当她唱到‘虽然我们的文化不同,但我们内心是一样的’, 确实是这样的,特别是我想到当前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时,当人们认为这种文化是错误的、那种文化是错误的。 没有什么是错的,她只是不同而已。 这个节目真的很棒。”

神韵乐团的完美表现也让她赞叹不已,她说:“我甚至没有意识到有一个现场乐团,直到我坐了起来,我可以看到类似小提琴的东西在移动,我走了过去,一看,我的天哪,这是现场的乐团。 演奏听起来非常完美,让你没觉得是现场乐团。”

她还说:“我们坐的位置非常接近舞台,我可以看到演员们所有的面部表情,所以当我看他们的表情时,我可以通过舞蹈节目真正地领略那些故事。”

Gro表示自己在剧院工作,指导一批8到18岁的演员。观看神韵的演出,让她获得一些灵感。她举例说:“比如舞蹈和服装的设计,我和孩子们一起工作,从神韵的演出中我学到一些如何改进他们的舞台表演的经验。”

此外,从神韵的演出中她还体会到,“你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去表达任何你想说的,但是如果你的表情没有显示出来,你就无法让人相信,并且你做的每一个动作,你都需要像舞蹈中的最后一个动作一样, 强烈而又有表现力。”

“就我个人而言,我获得了更多的文化资源。 我从来没有见过古典中国舞,现在我见到了一些舞步,我可能会开始使用其中的一些舞步。 从节目中歌曲描述提供的信息,我几乎可以开始我的构思。”

“我太喜欢神韵了,那些服装我也都想要。我觉得他们有一些技术让投影成为栩栩如生的展现,这真是太神奇了!”

底特律观众赞神韵展现“创世主归来”

“我欣赏神韵演出中不同的节目里都有精神灵性和创世主的内容。我们必须成为好人,做对的事情,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创世主会归来拯救我们。”一家公关档案研究中心的主管Connie Mackley女士和丈夫、工程师主管Michael Mackley 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2月24日星期六下午,在底特律的第八场演出,他们表达了对神韵展现创世主归来的敬意,并说:“今晚回家感到更快乐了!”

在谈到神韵节目中展现的灵性时,夫妇二人表示:“这是我们的信仰,创世主是最重要的,很重要的信息。”所以夫妇二人对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是赞不绝口,Connie说:“听她的声音,我落泪了,歌唱太惊人了,歌唱家也很漂亮,美丽的声音,即使你听不懂她的语言,也可以感受到歌词背后的故事。”

谈到神韵的音乐,虽然夫妇二人表示自己没有音乐的天赋,但对于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Mackley说:“现场管弦乐团的演奏,那不是配乐,而是现场直播,是真实的。乐团的演奏让你感觉到自己真的拥有很多。还有那个双弦的东方乐器(二胡),我从来没有见过,非常酷!”Connie说:“是啊,(二胡)的演奏情感丰富,起初音质醇厚,后面有感到快乐,让人放松,太棒了!”Mackley接过话说:“观看(神韵)特别棒,一切都活了过来,让人们感到愉悦。”

夫妇二人还特别表达了自己对神韵舞蹈演们的敬意。Mackley说:“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成为有这样才能的专家,这些对我们来说非常的值得,你们很棒!” Connie则表示:“看的出来你们做了大量的训练,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最后Mackley表示:“今天看完神韵后,回家感到更加快乐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