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复兴文化传统 伦敦菁英感动钦佩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5日】

2018年2月24日周六下午和晚上,英国伦敦多米尼恩剧院(Dominion Theatre)上演两场神韵演出,剧院内依旧是座无虚席。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打开了人们的心灵、唤醒了人们的神性,传达了和平与希望的信息。

跨越了语言和种族,神韵吸引了来自伦敦社会各界的主流观众。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中,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话传说令伦敦观众深深入迷。在赞叹神韵世界一流的演出水平的同时,各族裔观众从中国传统价值观中找到共鸣,他们表示,应该将这种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神韵演出在伦敦一票难求,每天都有人给售票热线打电话,希望能得到观赏的机会。有的观众则说,一个月前“果断出手”,才给全家人都买到票,他们全家为成为这次神韵观众而深感幸运。

神韵复兴传统 令伦敦政府高级官员珍惜

Heather Deemer是英国政府机构的一位高级官员,她特别喜欢描述清朝格格们的舞蹈:“那个花盆鞋的舞蹈太棒了,要求技术性很高,穿那么高的鞋快速旋转和跳跃,还能做得那么优雅,真是高难度啊!”

Heather Deemer的丈夫Paul Deemer是人力部门的经理,他从神韵节目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价值观,Paul说:“比如忍让、尊重其它文化。” Heather补充说:“那些民间舞蹈如蒙古舞,就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中国文化还包括著丰富的(少数民族)的文化 。”

“这些传统价值观对于现代社会是非常重要的”,Paul说道,Heather也认为:“是的,从演出故事中就可以看出来,里面有神话故事,也有正义与邪恶的激战,而且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他们认为,“这是个普世价值观。”

然而这么重要的价值观在中国却被毁坏了,对于神韵努力复兴传统文化,Paul 非常赞赏:“这很重要,我认为每个文化都应该有它们的历史继承,当今政权(中共)企图试图削弱这种努力,那是(中共)一种耻辱。” Heather很认同:“一旦文化丧失了,那就是几代人的损失。今天神韵把这么多观众带进了艺术与传统的天地里,这是其它地方看不到的。”她因此觉得很珍贵。

MBE 勋章得主:从神韵看到慈悲感恩之心

Steve Frampton是位学院院长,由于在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2017年他被英国女王授予大英帝国MBE 勋章。2月24日,他和在金融税务领域工作的朋友Tanya Lewis欣赏神韵演出后,深深陶醉。

对于两年前获得专利的神韵天幕,他更是惊叹:“太好了,真不知他们是怎么做出来的!这是个非常高明的想法,非常有智慧。” 他也被二胡的美妙声音所打动,并对女高音的古老唱法赞不绝口。

他还非常喜欢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他说:“我非常喜欢精神内涵。演出让我对中国文化更加有兴趣,对儒家学说更加喜爱。”

这样美好的演出无法在大陆上演,Frampton连声感谢神韵能让英国人看到神韵。 他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很多传统价值观:“比如慈悲、还有感恩之心”。

神韵在现代社会弘扬传统文化,他强调说:“这非常重要,这是我们来看演出的原因之一。”他敬佩神韵所做的努力,“他们做得真好,这是应该大力支持和鼓励的,神韵提高了人们的认知,帮人们了解世界。”

跨国公司总监夫妇观神韵:中国神话令人钦佩

Julie Claydon在跨国风险管理咨询公司Aon的伦敦总部担任部门总监,这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在120个国家拥有500多个分部。她和丈夫、会计师Paul Claydon一同观看演出,并一致称赞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非常好。

Julie说:“非常好!色彩缤纷,舞蹈家们非常优雅!不仅演出的服饰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传统文化本身也很迷人。”

Claydon表示精美的服饰和中国神话传说令他感到着迷。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性内涵,对于他来说非常引人入胜,“神韵演出与伦敦西区其它剧院演出相比非常与众不同,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引人入胜的洞察力。神韵艺术家们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努力,这在全球范围内保护(传统)文化很重要,不要失去(传统)。”

Julie赞同地说:“中国人保护好自己的历史非常重要,要知道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了解自己的来源和(民族的)根源,所以我认为这(神韵)是非常好的文化复兴,要保持这种文化的真实。”

神韵指明生存之道 14人粉丝团钦佩不已

在医疗中心工作的老板 J Trivedi先生请13名职员一起观看神韵。他激动不已,盛赞神韵是他们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带给人欢乐,给予人灵感,而且给现代社会指明生存之道——复兴传统文化。

Trivedi赞叹说:“整场演出真是超凡脱俗,所有的艺术家都棒极了,舞蹈的编排真是非常奇妙不凡!我们真的度过了一个伟大的时光。这绝对是我们看过最好的演出!”

他反复强调演出的精神内涵非常好、令他非常钦佩。“演出不仅有娱乐性而且给予人精神上的启迪。整个演出都非常鼓舞人心。最后一个节目,创世主在人们最危机的时刻,将保持善念的人救上天堂。当人类的世界正在分崩离析的时候,神灵下世救度好人,这真的是太棒了!”

Trivedi说,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中也存在着相似的内涵,因此与演出的价值观和神性内涵产生共鸣。他说:“这是第一个令我们与中国传统文化沟通上的演出,非常好、非常好!”

“神韵对复兴传统文化作出的努力非常好,我希望真的要坚持。这个演出真的一定会受到人们的欢迎。中国应该保留并让这种传统文化发扬光大”,Trivedi说。 他认为传统价值观对于现代社会来说非常重要,“百分之百的重要, 传统价值观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