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险房子在中国 神奇屹立400年不倒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4日】

塔云山金顶观音殿被称作〝秦楚一柱,绝顶道观〞,位于陕西一处偏僻险要的万仞绝壁之上,三面悬于万丈深渊。这座绝世道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房子,却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

塔云山是道教名山,位于陕西镇安县城西35公里,坐落秦岭南麓,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塔云山由一馆、一塔、一庙、一堂、九殿组成,观音殿是其中一座。

据记载,金顶观音殿建于明万历年间(1582年),屹立于海拔1665.8米的山尖之上,人们称它是建在〝针尖上的房子〞,看上去仙气缥缈。

观音殿庙顶是用黄铜铸建,黄铜顶经阳光照耀,闪烁出万道金光,故称金顶。庙的屋顶有4根翘角飞檐,每根翘檐上挂着21斤重的铜铃铛,在万丈悬崖之上,铜铃随风舞动,发出叮叮当当的铃声,平添了几分雅静。

庙门首是一条石雕青龙,青龙活灵活现欲腾飞起舞。登上金顶,云雾缭绕,有种畅游天宫,天人合一的感受。有道是,〝金顶旋转在九霄,脚踩飞云魂飘渺。果是人间一仙界,天宫胜景独这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