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底特律一票难求 车城商界精英陶醉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18日】

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底特律市的底特律歌剧院的两场演出全部爆满,2月17日演出的门票全部售罄,加座后爆满,再加座再爆满。

值得一提的是,底特律在上星期五刚刚经历了一场美中暴风雪的袭击,按照国家气象局的预报,星期六也会下大雪,但是,令观众惊喜的是,这场雪唯独绕过了底特律地区,让近四千名观众如期观看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演出。

演出中,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一首《传递》,让观众不禁站起来鼓掌。一票难求的场面也令在场的华人观众感到“非常骄傲”。

摩根士丹利副总裁:神韵演出让我们陶醉

摩根士丹利副总裁Joseph Fisher先生和太太表示,神韵演出带来的中国文化让他们兴奋不已,“同时我们也很乐见演出中反映了当今中国人面临的困境”。

Fisher说:“神韵演出让我们陶醉,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服饰设计非常优美,舞蹈美妙动人,舞蹈演员太棒了,演出非常成功!”

神韵精妙传神的天幕背景他难以忘怀,“引人入胜,将高科技融入演出之中,非常独特,非常有创造性。”

他表示,看过神韵后才知道,包括杂技等很多艺术形式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

Fisher说,神韵是一场让人心情愉悦的演出,“看完神韵我感到欣喜”。

Fisher太太说:“我太喜欢神韵了,真是精彩!就像我先生刚刚说的,我们都特别喜欢神韵的服饰,我们两人都喜欢手绢舞,当(舞蹈演员们)将手绢扔出去又接住时,很精彩。”“今晚学到了那么多中国文化,我很高兴。”

Fisher太太赞叹说,神韵的音乐“太优美了!我从小就拉小提琴,乐团的演奏相当精彩!今晚能在神韵听到那么多不同种类的乐器,包括只有两根弦的二胡,我很兴奋,非常感谢(二胡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奏,拉出的曲调非常动听。”

跨国公司运行总裁:不虚此行 与众不同

James Sheehan先生是总部在德国的跨国汽车配件公司的COO(运行总裁),他特地带了太太和子女观看神韵,一来是要体验神韵的风采,二来也想让他的子女能继续接触中国文化,因为他们全家曾经在中国居住过一年时间。

Sheehan说今晚的晚会是很好的享受,他说:“我喜欢晚会里面中国文化的呈现和展示,里面还有显示当代中国面临的问题,没有在我的预料之中,但是看了还是觉得耳目一新,总之我很喜欢这个晚会,感觉很受用。”

神韵的天幕技术也让他啧啧称奇,“很精彩,我们很喜欢这个天幕和演员之间的互动,看到演员们能飞入天幕上,然后又一跃而下落到舞台上,这种艺术形式我们从来没有见识过,感觉非常有效果,体验很独特。”

Sheehan对于神韵女高音的独唱也赞不绝口,他说:“女高音真的非常出色,我们非常喜爱这个女歌唱家,她的节目也出乎我们预料,但我们很喜欢她的演唱。”

家住底特律郊区的Sheehan一家觉得今晚不虚此行,而且认为对于他们同来的子女很有教育意义,作为家长要培养孩子们去支持文化。

Sheenan太太也表示非常喜爱神韵的文化,而且对于女高音的独唱非常喜欢,觉得非常的与众不同。

公司创始人夫妇敬佩正统中国文化

Deborah Freitas是密西根一家光纤通讯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她的先生Neil Freitas是一位Southgate市的教育委员会董事,2018年2月17日晚,他们夫妇看完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底特律歌剧院的演出后,觉得对于中国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Freitas夫妇连声称赞神韵晚会的美丽可爱,他们喜爱神韵的色彩和舞蹈,认为那种美丽让他们非常吃惊,“她们的服装是如此的色彩绚丽,而且和后面天幕上的场景颜色配合得很好,使得一切都看得很美丽。”

教师出身的Neil对于神韵的舞蹈赞不绝口,他称赞道:“我最钦佩的就是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她们的编舞非常精彩,互相之间的同步性也非常好。她们舞蹈的节奏都是恰到好处的。”他觉得神韵能够通过舞蹈来讲述故事的艺术形式也很有意义。

Deborah也是非常喜爱神韵的舞蹈,连声称赞神韵舞蹈演员是一流的,“你能看出来她们是非常敬业的,她们脸上的表情,她们手臂动作的精确性都很高,所有的一切都是精确的,她们确实都是舞蹈专家啊!”

神韵呈现的正统中华文化也让Deborah感到敬佩,她深深体会到那种文化里面的骄傲。

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让Freitas夫妇两感到惊喜,他们很高兴有幸见识神韵的音乐。Deborah说她自己对于神韵音乐的喜爱程度超出了她自己的想像。

节目中也反映了中共迫害大陆民众的信仰,这一点让Deborah受到很大的触动:“我们无法想像,那种迫害非常糟糕,非常糟糕,我很难过迫害还在持续中。”

广播秀主持人:要将神韵介绍给全球200万听众

在全球拥有200万听众的广播秀“Smart Women Empowerment”主持人Katana Abbott 和朋友房地产经纪人Susanne Dicker赞叹神韵的美丽,并为神韵故事所讲述的真相所震撼,表示要将神韵广而告之,让更多的人来看神韵。

广播秀主持人Abbott女士表示,她对神韵的美丽演出深有同感。她说:“女高音非常棒。我也喜欢二胡的演奏。我认为看到用音乐和舞蹈的方式展现的一个有着5000年历史的古老文化很有意思,看到她的历史、建筑、舞蹈和故事真是很棒。”

Abbott还表示回家后要发表一篇博客在脸书和推特上,将神韵介绍给她的200多万个听众。

Abbott女士对演出中呈现的信仰迫害的一幕难以忘怀。她说:“我认为能传递出真实发生在中国的消息将会是太棒了。我不认为人们真正意识到了这一点,因为中国看起来很‘摩登’。”

她表示,她先生是底特律交响乐团的成员,他最近去中国进行了一次巡回演出,他看到中国现在很摩登。“但看到今晚的演出,我得到的信息是我们可能已忘记在中国仍然没有精神和信仰自由。现在我对此很感兴趣,我要搜素有关这方面的更多信息”。

她说:“中国一直在提倡共产主义理念,难道不缺乏精神自由?我不认为人们真的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信息,因为(神韵)让人们知道在中国对精神的迫害仍然在继续,那里表面上看起来很繁荣,每个人似乎都拥有自由,实际上他们仍然没有精神自由。现在我要更深入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她表示,精神自由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而当人们精神受到压抑时,也许会阻碍他们实现社会的繁荣。

和Abbott相约来看演出的Susanne 说:“我喜欢神韵演出的一切,我被迷住了,达到了忘我的境界,真的被神韵的吸引力给吸住了。”并说:“太神奇了,如此神性的演出,真是触动了我的心灵。五彩缤纷的服饰,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美丽而飘逸的长袖,令我目不暇接”。

她赞叹:“唉, 我的天哪,那个高科技天幕,人们从天幕跳到舞台上,金光闪闪的天车从宇宙深处呼啸而来又极富有创意的艺术元素,把另外的空间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一切都令人兴奋,这真是一场出色的演出啊!”

Susanne还若有所失地表示:“我想来看神韵已有8年了,但每次都不凑巧,一直到今天,才如愿以偿。”她表示要广为传播神韵的到来。

Susanee对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感到遗憾。她说:“我觉得很遗憾,神韵不能去自己的国家演出,否则的话,神韵的完美演出将使中国人深受鼓舞。”

华人:我非常自豪!

在中国新年之际,李小姐从中国大陆到加拿大探亲度假。受海外亲戚的建议,特地从加拿大渥太华赶来观看演出,看到神韵艺术团展现的纯美艺术,看到中西方主流观众的热情,李小姐说:“我非常自豪,老美观众都‘哇,好神奇啊’的惊叹,我感到很开心!”

她接着说:“很好的演出,就是说传统文化有个延续,这是一个好的演出,让中国传统的东西留下来,让其他人看到,演出的初衷是好的,创造的艺术也是好的。”

当晚的票全部售罄,看到了神韵演出在底特律受欢迎的程度,也让她引以为傲,“这么多人来看,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优雅。演出中的内容,让西人观众看到说‘哇,好神奇啊’,我看到这些感觉很开心!”

神韵除了中国古典舞以外,还有表现很多民族民间舞蹈艺术,李小姐说:“看到后很亲切,小时候也见过。现在在底特律又看到这些舞蹈,很高兴啊,大家可以接触一下,人们也愿意花钱去接触这个中国的文化,这是非常好的现象,非常自豪。”

神韵乐团融合了中西方的乐器,特别是中国传统的琵琶、二胡,这些都受到西方主流观众的赞美,李小姐也说:“特别好,能够让他们了解认识到我们的乐器。”

牧师数度观赏:世界需要神韵传递的价值观

来自乌克兰的天主教牧师Daniel Tchaicoski连续多年和他的教堂信众一同观赏神韵演出,“今天我们有三个人,以前我还有带过教堂的青年团体,大概10到12个人来看神韵,因为我觉得让他们看这样的演出很重要。”

Tchaicoski认为,对于现在这个时代来说,保存神韵所展现的原则和元素是至关重要的,“在今天,我们更需要神韵的这种价值观,不仅是共产主义国家,包括美国也是,当我们谈到创世主,谈到神,谈到神在我们这个社会所扮演的角色,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我每年都来看神韵,因为我觉得演出真是非常的独特。”

Tchaicoski还特别提到,来自乌克兰的他对表现迫害的故事深有感触,“我们很欣赏揭露迫害的舞蹈,我们也曾经历过被迫害的历史。我的祖父和曾祖父母在乌克兰都因为宗教信仰而受到迫害,所以我对这样的舞剧有感同身受的部分。”

Tchaicoski说,他第一次看神韵之后,就告诉一同观看的友人:“你看,他们的历史和我们是一样的,我们有这么多共同之处,这就是我们的共鸣吧,我觉得,因为我们过去所处的环境,也许是中国人今天仍在生活的环境。”

Tchaicoski对今天演出中的一个节目印象特别深刻,“那个夫妻被迫分离的舞剧,我认为当丈夫被解救的时候,神就在他的身边,这太美了。我觉得每一个观众都很喜欢这个舞蹈,所传递的信息也是独特的,现在在电视,在网络上,任何地方,你都看不到这样的信息。”
“一个社会若遗忘神 会消失自由”

Tchaicoski觉得,神韵传递了非常重要的信息,“看看你缺失了什么,看看你现在有多少自由。但是如果你遗忘了那些宗教的原则,比如人和创世主的联系,和神的联系,这对我们来讲不是一件好事,我们会身处危险之中,处于被共产主义系统吞噬的危险中。有时候人们会认为是神拿走了人的自由,但并不是这样的,自由是神赐予的,每次当一个社会遗忘神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他们的自由也相继消失了。”

Tchaicoski希望神韵一直保持下去,“能看到神韵的演出是福气,不管演出创意来自谁,总导演是谁,请继续做下去,我每年都会来看,神韵是一场美好的演出,而现在没有几个秀在保存神韵所保存的,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Tchaicoski表示,他总是告诉人们去看演出,“我总是说,去看神韵吧,因为我们有自由,所以去看神韵吧。这是一生中必看的演出,很难解释,好的事物就是这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