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昭寺惊传火灾 中国全面封锁消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18日】

西藏拉萨的大昭寺昨晚惊传失火,网路上有不少网友上传失火影片,火势相当大,现场浓烟密布,不过消息疑似被封锁,微博及微信的相关消息都被删除,消息指出,虽然火势很快就被扑灭,但大昭寺的金顶受损严重。

中共党媒中国西藏新闻网在昨晚22时18分发布大昭寺火灾快讯,报导称火势虽然很大,很快就扑灭,无人伤亡,也无文物损坏。西藏活佛罗珠桑格昨晚也在微博PO文透露,起火点是在大昭寺内后院,并未影响大昭寺主殿。

不过根据其他网友上传的影片,可以看到火势熊熊燃烧,大昭寺的金顶也在火焰之中。但很可能是中国官方试图封锁消息,因为包括中国凤凰网、网易新闻都已找不到相关消息,仅能在搜寻结果上看到报导标题,但点进去新闻皆被移除。

有网友称,西藏公安厅全面查禁消息,微信、微博的相关消息都已被删除,就连官方也封锁消息,只称火势很快就扑灭。

大昭寺在西元7世纪吐蕃王朝时期兴建,在2000年申请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该寺对于藏传佛教来说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寺内有两千多件佛教文物,镇寺之宝是释迦牟尼12岁的等身佛像,这尊佛像年代久远,是唐代文成公主带来,寺内有5座金顶,108座佛殿,近几年更是著名景点,不少游客会前往参拜。

虽然大昭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但同时也是中共极敏感地点,过去曾有喇嘛在大昭寺广场发表演讲,宣扬西藏独立,这让中共方面相当头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