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喇叭花云"现身美国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15日】

近日,当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的居民抬起头,被天空中令人惊叹的一幕吓坏了:巨大的云层横亘在天空中,仿佛一条巨大的云龙腾飞,又仿佛是上帝手中的长鞭。当地居民拍摄下了照片并上传到社交网站上,称这种奇怪的景象看起来十分不详,是“云怪物”。在当地居民上传的视频中,还可以听到居民惊恐的呼喊声。

阵晨风云(morning glary cloud)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大气现象,因为英文名morning glary与牵牛花同义,因此不少国内媒体将其翻译为牵牛花云或喇叭花云,实际上并不正确,它们的真名是阵晨风云。阵晨风云的云柱可延展数十千米,高度则可发展到两公里。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是在雷暴边缘形成的一种罕见的气象现象。根据Accuweather的数据,风暴的下沉气流将大气中的冷空气推向地面,导致地表的温暖湿润的空气向上爬升。地表空气中的水分在大气中达到较冷水平时凝结,产生了这种滚动管状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