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维护大法的基点上谈版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16日】

版权这个概念是维护作者,在未经作者正式授权的情况下,私自改动、私自翻印,就被认为是侵害作者权益,被视为违法的。大法书、大法经文,包括师父的讲法录音录像、光盘、磁带、录像带等,也都是有版权的。未经大法师父同意,私自改动就是侵犯师父讲法的版权。师父公开发表的讲法,各个版本,都是有据可查的。如果要改动,都必须经过师父同意。没有经过师父同意,私自改动,是不尊师敬法。站在正法的基点上看,是在乱法。

一、不能侵犯师父讲法的版权

师父在讲法中说:“所以我们学员不能随便自己去做书,自作主张,或者用它去赚钱,你即使不赚钱也不能自己随便做。因为正法时期不能出现任何纰漏,所以在这个期间,有些事情要注意了。” [1]师父还说:“目前在中国大陆特殊环境下,学员们为了解决书的问题是可以的,但是要保证原书原文字一点不动。在中国大陆以外是不行的。” [1]

从师父的上述讲法中我们可以看到,制作大法经书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师父谆谆教导我们:“要保证原书原文字一点不动”[1],为什么有的同修就私自改动大法书呢?私自往原版大法书里加东西,总觉得自己的更好,加个图片使书更漂亮;将大法书封面上的字改动一下或在大法书里加上框线更美观;往师父的经文单行本里加一张白纸、黄纸或兰纸,觉得更好;擅自把大法书中的彩图和师父照片改成黑白色;还有把《洪吟》中的图擅自删掉,几本大法书合订一起;将大法书随意改版随意编排;为了自己携带方便,将大法书打印成四、五厘米小;说眼神不好,就放大打印成A4纸一版这么大。这种行为是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吗?

还有的资料点做的大法书都是自己私自从新排版的,有一种是把师父现在公开发表在明慧网上的四十五本大法书下载后,私自改成黑体字,再经过调大字体,打印出来的。有些人受党文化的毒害,将师父讲法光盘、大法书、经文,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改动,为自己方便为自己服务。师父公开发表的讲法,包括一九九九年公开出版的,哪个版本每页多少行,一行多少字,是什么字体、颜色,书的大小尺寸,是什么样的封面,都是有版权的。师父在正宇宙的法,师父的选择是最好的,是未来宇宙的选择,我们为什么改动师父所要的,随意改动,不听师父的话,无视师父讲法的版权。

版权在任何国度里都受到尊重,盗版被视为损人利己的行为。但是为了世人的得救,为了大法弟子的修炼,师父默许着大陆的盗版,但是师父对此有明确的要求,原书内容原封不动地拍下来,激光照排的没有改变版权的可以,改动的绝不可以。我们要对师父尊敬,对大法敬重珍惜,绝对不能侵犯师父讲法的版权。

二、维护大法是大法弟子的职责

大法弟子伟大,是因为幸运的赶上了师父正法,能荣幸的助师正法,维护大法,是大法的一个粒子。维护大法使大法金刚不动,是每个大法弟子的责任。因为我们能助师父正法,维护大法才修的这么高,提高的这么快。可是我最近看到同修手里的大法书,普遍存在论语贴错版本,私自改动大法书的封面、字体、大小,私自添加封面,把书中师父的照片彩色改成黑白,擅自删除大法书中的图和师父的照片,还有把师父语音版的讲法私自编序号,改标题、改变师父讲法的原版格式。现在还有一些同修在擅自制作、传播私自改动的大法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个人还在制作第十讲,及师父没有公开的小范围讲法,打印的都是A4纸这么大的书。大庆市出现几套四分册一千一百八十九页的《转法轮》。双城地区出现很多私自删掉师父原版图片,还有私自添加图片从新排版的大法书。吉林地区还出现《转法轮》是假的,书的封面、师父法像与原著一致,但书中的内容与原著不同。还有私自设计打印封面的,及手写各种字样的师父讲法及师父教功光盘。

师父正法到了今天,我们修炼了这么多年,还存在这么多触目惊心的问题,真是很震惊。大法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也是我们修炼圆满的根本保证。我们只能维护大法,不能改动大法一点。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说:“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这部大法中,你只要学你就在改变,你只要学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学到底你就能圆满。(鼓掌)” [2]、“也就是说,在人这个空间中看他是一本书,可是在另外的空间里看就不是这样了,他是一部天法。” [2]

大法书表面看是一本书,白纸黑字,可是却不同于普通的书,大法书展现出全宇宙从最高到最低的所有法理,大法书中有层层叠叠的佛道神,最后是师父的法身。无论我们学法时看到或看不到,师父的法身、法轮、佛道神都是存在于大法中,所有的法理都涵盖在师父的讲法中。我们修炼中,还在人世间做着三件事,助师正法,但是我们的主体在这里,主体这儿偏离了大法,那我们另外空间层层都会偏离大法,到上面不知道会偏离多远,乱到什么地步。我们修炼到今天,正法已经到了最后,我们问问自己:在自己这里修炼有没有标准,修炼的标准是什么?如果修炼的基点都倾斜了,那么会修到哪去。我们要同化真、善、忍大法,大法弟子是助师正法的,不是拿着师父的讲法随意改动为自己或自己小圈子服务的。受中共邪党文化的影响,旧宇宙为私为我的根本属性的污染,觉得自己的认识好,都好到改动师父的讲法了,改动师父的讲法为了自己学法方便或为了自己小范围方便,这是多大的漏洞。

不要以为大法书只是普通的书。我们绝不能私自改动一点大法书、经文以及师父讲法音像的内容。修炼是严肃的,私自改动不是小事,这是侵犯师父讲法的版权,也是不尊师敬法,再往上看就是乱法。助师正法,维护大法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神圣职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