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16死 寻获4陆客遗体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10日】

台湾花莲地震发生迄今已超过黄金救援72小时,灾区云门翠堤大楼内还有5名失联的大陆游客等待救援。救难人员10日寻获3名失联的陆客。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至今这起地震已造成15人死亡、280人受伤,另有2名陆客失联。

截至10日晚间2100,已经造成16人死亡,云门翠提大楼剩最后一名陆客寻获。

这起地震造成统帅饭店及云门翠堤大楼等建物倾斜或坍塌,有5名陆客失联疑似受困在云翠大楼2楼漂亮生活旅店的201室,消防署特种搜救队等单位的搜救员克服倾斜等状况进入大楼持续营救。

据中央社报导,花莲县消防局科长李龙圣10日上午表示,云门翠堤大楼搜救已超过80小时,从201室方向传出一些味道,搜救人员从上方的4楼,垂直向下破坏搜索,一边以人工方式清理杂物,一边搜索。

李龙圣说,因大楼坍塌严重,现场很危险,也要考虑搜救人员安全,目前有20几名搜救人员在大楼内,每两小时轮班,持续搜救不暂停。

另外,对于总统蔡英文日前到搜救现场,花莲县消防局科长李龙圣表示,蔡总统是来慰问搜救人员,现场搜救没有暂停,也没有撤出搜救人员,感谢蔡总统百忙中对搜救人员的慰问,提振士气。

今天上午10时许,现场搜救人员发现疑似失联民众的手,经过约半小时找到1名男性和1名小孩遗体,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接获当地回报,确认两人已明显死亡,身份待确认;下午3时多,搜救人员再度寻获另具遗体。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花莲云翠大楼搜救队10日近中午时,抬出5位陆客其中的第1位遗体。花莲县消防局长林文瑞表示,该名死者是位男性成人,现场还有另一位旅客;经监视器确认,5名陆客进入入201号房,直到发生事故都没有离开,我们不会放弃任何生机,务必要把这5位全部搜救出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