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拍下火星的冬天全景照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4日】

美国太空总署在2011年发射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在2012年成功着陆火星,对当地地形进行探测,太空总署在1月30日释出好奇号3个月前,拍下的火星冬天全景样貌。

美国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学家阿什文·瓦萨瓦达(Ashwin Vasavada)表示,好奇号当时是在火星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内拍摄全景照片,该坑在38亿年前被星体撞出,从全景照中能看见盆地北边连绵1.6公里的山峰,甚至还能看见80公里外的山丘。

阿什文·瓦萨瓦达表示,照片中能显示好奇号登上火星以来所经过的所有位置,包括黄刀湾(Yellowknife Bay),与西南方位的达尔文(Darwin)、库珀斯敦(Cooperstown)与金伯利(Kimberley),“这是我们第一次回顾好奇号所执行的勤务与经过的路途”。

照片中能看见火星上的景像,色调与地球上并无太大差异,阿什文·瓦萨瓦达对此指出,为方便地质学家了解火星地貌,因此将照片进行白平衡处理,“所以火星岩石显现出与地球上岩石相同的颜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