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再售罄 主流赞展真正中国精神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2日】

2018年2月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大圣地亚哥地区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举行了第三场也是在该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和前两场一样,所有座位提早售罄。主办方临时加座,满足现场买票观众的需求。

神韵演员们精湛的演出和节目的深刻内涵吸引了来自当地和外地的各界主流观众。从汉代的水袖到清朝的花盆鞋,从苗族的银首饰到蒙古族的竹筷子,从大唐的玄甲军到敦煌莫高窟里的和尚们,观众领略了中国不同民族、不同朝代的风格各异,又体会到五千年文化的底蕴。座无虚席的剧场内掌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更是掌声不断,观众们起立向神韵演员和神韵乐团致谢。

集团公司总裁:神韵乐团与舞蹈完美配合

当地一家财务集团公司的创办人兼总裁Keith Richendacher和友人Charijo Fyfe女士结伴观看了演出,两人对节目称赞有加,Richendacher尤其对动态天幕和现场乐团赞不绝口。

谈到神韵的舞蹈,Richendacher对舞蹈演员的整齐划一印象深刻。他说,“(演出)极其精彩!舞蹈的编排令人目眩,时间把握得极佳,配合度十足,看得出他们进行了大量的训练。”

Fyfe则对晚会中色彩的运用情有独钟,“色彩绚丽。服装异常秀美,色彩缤纷。我喜欢那些漂亮的色彩,还有背景。光从背景就能看出很多故事,非常棒。”Richendacher也惊叹于天幕的巧思,“演员们一下子从舞台后消失,又突然出现在天幕上。”

从澳洲搬到南加州的Fyfe在澳洲便对法轮功有所了解了,在看到反映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的节目时,她对法轮功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我知道中共政府一直试图让这个团体噤声,但是他们能通过舞蹈传达出自己的心声,让全世界都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件好事。”Richendacher也有同感,“听说他们(神韵)不能在中国展现这些节目和舞蹈,这引人深思。”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让Richendacher非常赞赏,“他们(乐团)非常出色,我有时会想不起有现场音乐伴奏,因为(音乐)跟舞蹈配合得太好了。”

他最后表示自己会这样跟亲友推荐神韵晚会,“赶紧去看吧!”

建筑公司业主:神韵展示真正的中国精神

Stan Ratycz先生和太太Margaret Zajdel合伙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同时做房地产生意。演出结束时,他们高兴地起立向神韵演员们挥手致谢。

Ratycz说,“神韵是一个绝对完美的演出,有着美妙的音乐、漂亮的服装,演员们都很有天赋。还有那么多的颜色,组合成一幅幅美丽的图景。我们会向所有的朋友们推荐神韵。”

Zajdel说,“我喜欢神韵的颜色和编舞,还有舞蹈演员们,他们在舞台上配合得非常好,从头到尾。”Zajdel很欣赏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通过舞蹈,神韵演员们传递的信息量之大,令我吃惊。同时,这些演员们看上去非常年轻,但是我感到他们对他们所做的事情有深刻的理解,因此,他们都是很成熟的舞蹈家。当然还有编舞,他们的付出也相当的大。我尤其喜欢第一个节目中打鼓部分的编舞。”

Ratycz说,“我们去过中国,看过那里的演出。而神韵演出完全不同,因为她有精神层面的东西和更多的热忱。我们可以感受到神韵的精神。令我佩服的是,神韵节目能够把信仰的精神表现出来,而且,他们无所畏惧。”

Zajdel从节目中了解到当代中国发生的一些事情。她感到吃惊,“人是要有信仰的,因为我们除了肉体外还有精神,而单单人的肉体无法代表我这个人,还有比那更高的,所以人需要有对高级生命的信仰。而在当今的中国,政府的不安全感使人们无法追求信仰这个与生俱来的需要,这让我很吃惊。”

Zajdel表示,她很高兴“看到神韵的艺术家们在给世界展示真正的中国文化”。

“一个国家的精神在她的历史里面”,Ratycz也表示,“如果我们把这个国家的历史给抹掉了,这个国家就失去了她的精神,也就没有国家之说了。”

“神韵太美了”慈善家连续数年看神韵

慈善家Jill Campbell女士说自己已经至少连续三至四年观看神韵演出了。演出结束时,她起立向演员们鼓掌致意。问及让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观赏神韵演出的原因,她说:“因为太美了,而且每年(节目)都不一样。”

前些年看过的一些节目她依然记着,回忆起来也还是很愉快。

“如此的美,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她说,“服装非常美,演员们非常矫健,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

她也很喜爱神韵发明的背景天幕,“你看到人物从天国下来,然后出现在舞台上。”她开心地说,仿佛回味着神韵对天幕的神奇运用。

Campbell和先生曾经拥有一家电脑软件公司。先生曾是剧院所在地艾斯康迪都市知名的慈善家,长期为包括加州艺术中心在内的多个机构捐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