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泽万物的大善” 加国密市神韵连4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2日】

2018年1月21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进行第四场演出,剧院再次爆满。神韵2018年迄今在此剧院的四场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的剧场挤满热情的观众,很多观众在很久以前就买好了神韵票,就等今天一睹神韵风采。

舞蹈演员:演员们如此飘逸轻盈 感觉在舞台上飘着走

Sarah Gryniewski来自舞蹈世家,她外婆、妈妈都曾经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年轻的Sarah继承走舞蹈的道路,至今活跃在各大舞台上。她说,她曾经在这个剧院表演。

今天以观众的身份重返剧场,Sarah说,她从神韵得到了很多以后可以运用的舞蹈灵感。

“今晚的演出超凡脱俗,美不胜收。我很高兴从中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一切都是美的享受。”作为专业舞蹈演员,Sarah从神韵的表演中看到了芭蕾舞和中国舞蹈的异同。

“在中国古典舞里,我看到舞蹈演员抬头时轻盈灵巧,非常自然,没有一丝刻意的痕迹,这和芭蕾舞是不同的。”

“女舞蹈演员们个个天生丽质,她们的纤纤玉脚在服装衬托下一抬一翘,她们手臂温柔绵长一收一放,我简直看呆了,太好看了。”

“还有男舞蹈演员们,他们的跳跃翻腾阳刚奔放,一切都精彩得不可思议。”

“我特别喜欢女舞蹈演员们的手臂的舞姿,真的是太美了,她们是如此飘逸轻盈,感觉她们就在舞台上飘着走。”

“我看到我的舞蹈和她们的距离。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舞蹈,我在想我可能学一些动作放到我的舞蹈里。”

“编舞非常的有功力,舞蹈队形的组合让舞蹈的每一瞬间都自成一幅美丽画卷,非常完美。让人看一眼就爱上了。”

穿着花盆鞋的清朝格格舞给Sarah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我穿上那样的花盆鞋是跳不成舞的。哇,我只能张大嘴巴看她们跳,太了不起了。”

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毯子功,作为专业的舞蹈演员,“我也只有兴叹的份。”Sarah说。

Sarah反复表达了她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我喜欢中国文化,我希望了解更多。从神韵的舞台上我看到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中国文化非常的博大精深。所有舞台上的一切都完美无瑕,今晚的演出无可挑剔。”

Sarah的妈妈Natalie Gryniewski也谈了她自己的感受,“今晚的演出非常壮观,美不胜收。”

Sarah的妈妈介绍说,她年轻时跳过芭蕾,但是中国舞的文化内涵更加深邃,“我觉得我女儿从中有很多可学的地方。她的舞蹈中有很多体操动作,体操动作很多是来源于中国舞的。”

Sarah说今天的神韵票是外婆送给她们的圣诞礼物,她们三人都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她想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这些艺术家的造诣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定能给观众带来深远的启迪。” 妈妈Natalie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来看神韵,他们只要看过就难以忘怀。”

大陆留学生:来海外的中国人一定不要错过神韵

当天的观众中,也不乏大陆华人,他们感受神韵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完全没有想到在海外能看到这样传统的中国艺术,现场感受非常出乎意外,超乎想像的好。”大陆留学生袁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首次观看神韵后说。

袁先生来看演出之前,朋友就向他介绍神韵有多么的好看,“今天到现场体验后,我感受真的就是好,朋友没有任何的夸大,今天没有白来。”

“艺术的视觉效果好极了,音乐古朴,整个感觉都很震撼,节目非常的美,演员的表现力非常丰富。”

袁先生对神韵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努力深感敬佩。他最喜欢讲述历史的舞蹈,觉著圣王,名丞良将,每一个故事都在呈现中国古老的传统价值,跨越时空,从远古一直到现代。

他表示,看完演出,发现自己原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其实是很少的,“这触发我会进一步去了解和学习”。

谈到有关修炼人受迫害、坚持不放弃信仰的节目,袁先生表示,法轮功的修炼文化“这个在国内是不能被触碰的禁地,在国外自由环境和世界舞台上呈现,体现了对多元文化的包容。这也促使我想进一步去了解相关的信息。”

他表示,在国内大社会背景的限制下,这些内容被自动屏蔽掉,看不到,就更没机会去认识这些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包括对上天和神佛的认知。天人合一,展现人和自然,人与天之间的联系,一切都应顺其自然。

“在国内你想去感受这样的文化,也不允许你去感受,也没有这种机会。”袁先生说,“只要能有机会到海外来的中国人,就一定要把握机会来看看神韵,千万别错过。”

“我觉得很骄傲的,神韵在世界上演,但是也很遗憾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在大陆上演。”

“希望更多的华人来看神韵,更多中国人来了解自己的文化。”袁先生说,“也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这样精彩的节目,在世界积极发扬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

他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和同学及老师分享看神韵的感受,介绍朋友看。“不容错过的精彩演出,非常值得观赏。百闻不如一见,自己亲身的感受是最真实的。”

企业家:感悟来自天国的启示

在大多伦多地区经营多家房地产评估公司20年的Karin Bremner女士初次观看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让观众身临其境,并给我们机会记起来自天堂的启示并反省。”

她说,“我觉得神韵演出真是卓越杰出,辉煌灿烂。绝对的令人放松,生机勃勃。舞蹈演员们都极具天赋,他们的身法敏捷灵活,把喜悦带给人们。我觉得这真是场迷人的演出,我会极力向人推荐。”

“舞蹈演员们极度精确,非常高贵优雅。他们超凡入圣的技能让观众深深地沉浸在演出中。舞蹈和表演结合得非常美。”

Bremner认为,舞剧的故事呈现和编舞是演出中最精彩的部分,舞蹈演员们不仅有高超的舞蹈技巧,还能让观众在故事中身临其境,“他们以这样浓缩的方式呈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相当绝妙,非常令人陶醉。”

“2个小时中能表现如此丰富的内涵,非常令人惊叹。就像一场旅行,我觉得非常美妙,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欣赏这么多朝代和历史,非常精彩。”

Bremner表示最喜欢手绢舞,她说:“我觉得年轻女子们的手绢舞对我来说太绝妙了,她们的道具非常简单,但是要做出她们的表演实际上却非常难。这超越了历史,让观众同时体验简约、复杂和美妙。我觉得她们太棒了,非常引人入胜。”

Bremner对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性表示敬佩,她说:“很多时候我们忘记了天国的启示会回到人们的生活。有时当我们太安逸,特别西方人都倾向于此,我们会忘记天国的启示会帮我们度过危难。实际上也一直会对我们的生活有帮助,特别在今天这一点更重要,但我们却忘记了这一点。我们现今生活在消费主义的社会,已经忘记了,神韵给我们这个机会记起这些启示并反省,我觉得这非常重要。”

“最后一个节目,我觉得就像一个圆,终于圆满了,展现了我们从何而来,又将向何而去”,她说,“我觉得非常引人入胜。”

“把天国的启示承传下去,从个人到文化、到整个民族都把这作为一个使命来完成,这样我们可以超越所有的差异,我们也会记得这是生活中更重要的。”

最后Bremner表示会高度推荐神韵,“我觉得神韵是难以置信的演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来体验,来理解,并从中有所感悟。”

会计师:我真的感到融入到演出里了

Rakhimova 连连赞叹:“非常棒,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文化,也没有机会接触到。” “我真的感到融入到演出里了。”

Rakhimova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她表示,除了她父亲目前在蒙古工作之外,家族与蒙古族也有着很深的渊源。看到筷子舞,蒙古人的生活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舞台上。Rakhimova说:“这是我今天晚上观赏收获的亮点。”

讲述因坚持信仰被迫害故事的节目让她感触良多。她说:“这让我更感谢我们在加拿大的幸运,在这里我们具有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

校长:我感到了德泽万物的大善

拥有一家大型教育网络Kumon属下分校的Bumianto观看神韵后表示,“我感到了德泽万物的大善。”(甄秀欣/大纪元)

拥有一家Kumon分校的Bumianto来自印度尼西亚,祖父祖母是华人。这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他表示,“我很喜爱,演出非常美丽”。

除了舞蹈的美好,他对演出中看到的法轮大法修炼人遭受迫害深感同情。他表示,“我了解到了在当今中国,传统价值观与信仰已经被破坏了。”

Bumianto表示,看演出使他了解修炼法轮大法使人心向上,但中共当局却开始打压他们。他说,演出最后的节目让他感悟良深,当创世主出现时,“我感到了德泽万物的大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