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舞蹈来自天堂”加拿大密市两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1日】

“这些舞蹈就是来自天堂 , 刚开始的几个就已经让我非常震撼,浑身触电的感觉。” 学习过数十年中国舞的大陆移民乐女士忍不住赞叹,“哇,跳的太好了!” 2018年1月20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 的第二场、第三场演出再现观众爆满,剧场内持续座无虚席的盛况。来自当地各行各业的观众无不被神韵精湛的舞蹈技巧,独具匠心的舞台设计和创意无限的编舞而折服。观众看完演出都赞不绝口,无论是视听效果还是精神启发,神韵带给观众的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大陆移民:只有神韵才展现真正中国古典舞之美

“在北美很难看到这样正宗中国古典舞,特别的漂亮。” 从事商业地产工作的乐女士表示,“所有的舞蹈里都有历史故事,情节丰富,诙谐幽默,独具匠心的编舞,非常有创意,能看出来编舞非常的用心。整台演出构思和设计都非常杰出。”

乐女士介绍说她从小学习中国舞蹈十年,一直对中国舞蹈很感兴趣。她表示,她对中国舞蹈有特别的情怀,中国舞真的是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体系,蕴涵了深厚的文化背景。“神韵能够把中国古典舞、民间舞蹈和民族舞蹈带给西方社会, 真的是令我好感动。 ”

她说:“神韵激发了我继续学习中国舞蹈的愿望,向她们学习,也要成为承传中国古典舞的使者。”

在中国曾经观赏过很多国家级中国舞大赛的乐女士表示,很多人谈起中国舞,但他们并不知道真正的中国舞到底是怎么样,很难看到像神韵这样以中国舞的方式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从不同的朝代,不同地域,远古时期到现代,从神界到人间。 ”

她说:“只有在这个(神韵)演出中,你能看到真正的中国古典舞的身韵之美。她超越于舞蹈和表演,是种完美艺术的综合表现。”

乐女士说非常喜欢神韵的手绢舞蹈,“少女手中飞旋的手帕犹如盛开的花朵,色彩在手中飞舞,变化多样。” 还有讲述古代儒生作息之间,少年学子的读书生活的舞蹈。“演员们诙谐幽默、风趣,惟妙惟肖,故事情节编排的非常得好。”

她说从这个舞蹈中,可以看出 “每一个演员功底都非常扎实,所有的空翻、每一个跳跃,都非常的到位。”

“这个舞剧不仅讲述中国的传统文化,把同学之间 ‘很铁’的关系,相互之间的嬉闹,包括与老师之间的周旋,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这就是我们读书时代的真实展现,(节目)让我想起上中学,上大学时候的情景 ”她说。

乐女士继续说道,“这些演员非常的厉害,特别的厉害,舞蹈功底和表演技巧以及内在感情的融入都非常的到位。每一位演员都很投入去讲述一个故事,演什么像什么。”

乐女士说,现场音乐的效果特别得好,“好的让我感觉不到是有现场音乐伴奏,舞蹈和音乐完全融合为一体了。” 她说:“还有音乐和动画的效果也融入的非常好,完全是一个整体。”

谈到神韵演出中传递的传统值观,乐女士提到,舞蹈节目中有关唐朝大将军的妻子对丈夫的坚贞,“那是真正传统的爱情价值观,能为爱和婚姻坚守18年的忠诚,忍受贫困和孤独,这种纯真的爱情,这是现代人很难做到的。” 她说:“这些传统价值对当今的社会是非常重要的,是现代人要学习的课程。一定要传承。”

乐女士赞叹神韵十多年在全球巡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 “我非常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能够把这样的文化带到北美、带到世界,传承下去。” 她说:“他们就是艺术的本身,神传文化的承传者。这绝对是神之美韵,我深深感受这点。”

乐女士最后表示,她一定会把这台晚会介绍给她的朋友,“他们真的应该来看看,亲身来体验一下真正中国古典舞的演出。”

舞蹈家:舞蹈演员都是惊人的舞蹈家!

Melissa Lee-Keating跳舞20多年,担任舞蹈教师18年,她表示在观看演出的时候,完全进入到了角色中。 “演出太棒了!整个演出很壮观!很漂亮!节目带动你那么多的情绪,就像带你坐过山车,有幽默、有悲伤、有欢笑、有纯洁的美丽和爱,感受到所有这些伟大的情感。”

她激动地说:“现场乐团把你带到了旅途中。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生动的数字化背景,演员优雅的进入和退出画面,演员可以进入不同的世界和领域,然后你看着美丽的编舞和队形变化的精确,比如有一部分,他们有两条线,通过对方,变成了一个‘X’,从我坐的位置上方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看到他们使用的编队和道具,手绢,这是惊人的!做得非常好!”

Lee-Keating如数家珍一样讲述著神韵舞蹈带给她的震撼,她说: “我已经注意到舞蹈的优雅、协调,他们的技巧是惊人的,他们的灵活性和动作令人惊喜,很漂亮!对我来说,优雅是舞蹈的很重要的一部分。看着他们如何行走,如何移动,然后是如何进入急剧的动作,这是我注意到的。在行如流水的动作中,他们突然停下来,他们会做出姿势,或者在空中做出大幅度的动作,他们有能力悬在空中,这是惊人的!这真是太神奇了。”

她表示最喜欢的舞蹈包括《筷子舞》, “那是我最喜欢的舞蹈之一,一举一动就像在一起,非常美丽。那些男演员强壮而优雅,还有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技巧,他们在空中所做的美妙的动作、悬浮的力量。他们是惊人的舞蹈演员,他们全部都是舞蹈家,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精确的,他们的胳膊、角度和技术都是非常棒的!” Lee-Keating说。

她简直不能停下对舞蹈演员的赞美:“每一个舞蹈演员身体的角度是如此精确,从观众的角度来看,看起来是完美的,完美的画面!每一个角度都是美丽的画面。他们表达的情感和行为方式真实地讲述了一个故事,我可以看到他们的脸,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情感,是的,他们真的把你带入了他们的角色。”

她还表示绝对推荐学生们也来观看演出。“我受到了启发,我一直被鼓舞,这种奉献和文化故事是惊人的。我一定告诉大家每一个人需要来看神韵,一定的。”

猎头公司首席营运官:神韵的价值观是西方社会需要的

猎头公司首席营运官Yara Damasceno和好朋友及化学工程师 Leide Deiseira一起观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两人都表示神韵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Damasceno说,“神韵的视觉呈现非常漂亮,现场的乐团也很精彩,神韵音乐给人一种非常平和,非常舒缓的感觉,一切都很完美。再结合神韵所表达的精神层面的内涵,就是好上加好。今晚完全是美的综合享受。”

Damasceno表示她最喜欢的一个节目是《觉醒》。“创世主从天而降,天女翩翩起舞,彩袖飘飘,真的是太美了。” Deiseira也表示很有共鸣,她说,“《觉醒》里面的歌词有很深的内涵,我读到了宽恕,神圣,这些都是互相关联的信息。我很高兴在神韵的演出中看到这些内容。”

“我最近花了很多时间在思考和研究人和神之间的关系,我觉得神韵的演出是对我思考的呼应。我觉得这真是太巧了,太神奇了。我很后悔没能早点来看神韵。” Deiseira强调说,“人生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清醒,找到神。神韵的演出体现了这个内涵。”

Damasceno 表示她也很喜欢《寒窑》这个节目。“我觉得神韵在弘扬对社会非常受用的价值观,这在西方社会是非常重要的。” 她说神韵的天幕让她眼界大开。“我从未见过舞台和天幕之间可以这样互动。这样的舞台技术真是精彩超凡。真的很佩服神韵的艺术家们可以做得这么专业,这么的天衣无缝。”

两人对神韵的音乐都非常喜欢。Damasceno非常喜欢二胡独奏。她说,“二胡非常精彩,演奏家和乐器完全融合在了一起,非常震撼的音乐艺术效果。” Deiseira也说,“我早闻神韵大名,知道神韵有很优美的古典音乐,但是我没来之前不知道神韵富有精神层面的内涵,也不知道神韵有这么神奇的天幕。”

Deiseira对神韵艺术家们非常的赞赏。 “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舞蹈和天幕的相互呼应,还有舞台和天幕间的互动,这是最最吸引我的地方。”

她说:“神韵的艺术家们看起来都非常年轻,我想告诉他们,他们做得非常棒,他们艺术造诣无人可比。他们的内在美让这场演出如此精彩。我祝贺他们取得的成就。”

校长:神韵启迪人心 让人找回生命的意义

“神韵历史内涵丰富,在当今物质化的世界传达了启迪人心的信息。” 大多伦多地区宾顿市小学校长Aphrodite Lettieri女士表示,有着各种信仰的人们都需要神韵传递的信息。

元月20日晚上,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迎来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当天的第二场演出。Aphrodite Lettieri女士带着孩子一行三人一起观赏了当晚的表演,非常感谢神韵给人们带来了有价值的信息。

她说:“神韵节目绚丽多彩,充满活力,启迪人心,又让人思考,找回自我,非常美好的体验。”

她说:“我原来期待着一场美丽的演出,没想到神韵节目还有历史内涵,我非常陶醉地聆听着主持人介绍节目的历史、承传了数千年的中国文化、价值及信仰。神韵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传递了具有启迪性的美好信息,让人们继续承传善的信仰,做好人,获得更有意义的生活。在当今的物质世界,缺乏价值观,而神韵传递了美好信息,这是让我和我的孩子们最为陶醉的内容。”

神韵节目中展出了创世主带领众神下世普度众生,并在末劫时拯救人世。Lettieri女士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世界各地具有不同文化和信仰的人们都同样相信善,相信神的力量,相信神的恩泽。她说:“各个宗教中的人们都相信,创世主和神会回来,救度世人。很高兴神韵传递了这样美好的信息。人们承传了这种信仰,这非常重要。失去这种信仰,人会迷失,在如今艰难的日刻,人们会很难守住内心的宁静。当人们重新找回这种信仰和价值观后,就会重新找回宁静,找到生命的意义,这个信息非常重要,能让人们重新思考人生和这个世界。”

Lettieri女士关注神韵艺术团,并在脸书上观看视频,称赞神韵艺术团12年来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她开心地说:“神韵艺术团在舞蹈、艺术、文化、历史等方面所做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很陶醉。”

华人观神韵:守住传统道德就会去佛世界

Angel苏带着妈妈刘女士和弟弟Daniel来到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此的第二场演出。

Angel苏说,之所以带着家人来看这场演出,是想要对中国历史了解更多,她说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节目。”同时,她也想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那种在音乐和舞蹈方面的艺术性。”

刘女士则表示,孩子们虽然在加拿大长大,但是中国文化中的道德层面的东西,孩子们还都是懂得的。“这些道德层面的东西是应该保留的,”妈妈说,“最重要的是,保留的话,天地就不会淘汰我们。”

当谈到观看神韵对孩子的影响时,刘女士说,像五行学说,还有“仁义礼智信”,都是中国文化中的东西。“固有的道德要守好,父母的身教很重要,这会带动整个社会,整个国家,整体的风气就好,自然天地就不会有什么劫数。”

刘女士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和中国传统的文化是相通的,“守住传统的道德就会进去佛的世界、天国的世界。”

Angel和Daniel都表示,他们喜欢今天演出中的所有节目。Daniel还特别喜欢古代的舞剧,看到这些节目“就像自己在皇宫里的感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