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 实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觉缘


【正见网2018年01月20日】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好事儿,若是不修炼的常人,都会把它说成是坏事儿。

我在某单位上班,因为离家远,我和一位同事及看门的保安合伙吃午饭,同事负责准备伙食,保安负责做饭,我负责洗碗、做卫生。

一天中午炸油饼,我说:“今天的油饼炸的挺好,正符合我的口味。但还是没有专业炸油饼的炸的酥。”没想到那个负责做饭的保安接过来说:“明天我只做我们两个人的饭,你自己做你自己的吧,我又没挣你钱,谁白伺候谁呀。”他这不着边际的话,把我噎的够呛。当时我很想和他理论一番,但是,我忽然想到我是一个炼功人,应该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1] 作为炼功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就硬忍了下来,没有和他发生口角。

吃完饭,我做完卫生,躺在床上,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越想越气,因为我身上还有常人那些不好的物质,阻隔着我修好的那一面,所以这时的我,已经完全把自己混同于一个常人,很多的常人心都一起爆发出来,正如师父说的那样:“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 我想:你一个临时雇佣的保安,有什么资格管我。(邪党的等级观念,恨人有,笑人无,看不起人的妒嫉心) 又想,我和同事我们两个在一起合伙吃饭已经有十几年了,你才来几年,真要出去一个也应该是你,也不应该是我。(邪党的论资排辈心)。你说没挣我钱,以前人多的时候,每月不是都给你工钱吗?上半年我们没有让你拿伙食费,这不是出钱养着你吗?(放不下的利益心) 你不白伺候我,我也没有白吃饭呐?我们三个只是分工不同,谁也没有白伺候谁。(做事没有被认可,不平衡的心)我越想越气,怎么想怎么委屈,平白无故被一个保安出言不逊的抢白几句,心里这个怨恨,真想马上找他理论一番。

大家知道,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师父法身保护,师父见我实在不悟,就把法打到我的大脑中。我首先想到了师父在《洪吟 三》-<谁是谁非>中所说: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2] 

师父的法一下子就解开了我的心锁,心一下就敞亮了,舒服了,不那么怨恨了。真如师父说的:“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4] 。接着我又想到师父曾经讲过:“修炼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3]。那么今天这件事,在常人中认为的坏事,对于修炼的人来说就应该是好事,我怎么还怨恨他呢?师父还说:“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 [1] 是啊!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我不但不应该怨恨他,我还应该感谢他。

接着我马上与大法对照、向内找,我发现,我有中国大陆恨人有,笑人无,看不起人的妒嫉心。有邪党论资排辈心、有利益心、怨恨心、有邪党的伟、光、正,不能被人说的心、有面子心,有执著自我的心。这些人心都是为私为我的,都是属于旧宇宙的属性,是和新宇宙的特性相背离的,都是我要修去的心,我一定要把这些不符合大法的人心修掉,然后,我就发正念清除它们。

通过与法对照,我想: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神的做法去做,不能按照常人的做法去做,不能因为我碍于情面和有那么多的人心,使众生对大法产生误解、对大法弟子产生不好的印象,我这不是人为的把众生推向毁灭吗?所以我一定要救他,使他明白真相,看到法轮大法的美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宽容、忍让。于是,我主动找到他向他道歉说:“我刚才的几句话让你生气了吧?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们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为别人着想。今天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就说了一句伤害到你的话。对不起啦,今后我会改正的。”他见我这样说,马上也不好意思的把话拿了回来,还说:“法轮功真好!你们师父真了不起!” 这样即消除了他对大法、大法弟子的误解,又证实了大法。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 (谁是谁非)》
[3] 李洪志师父著作:《2005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排除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