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喜迎神韵艺术团 澳洲政要恭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7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盛誉的神韵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民众的期盼下,于1月17日周三登陆澳洲,18日将在澳大利亚昆州的图文巴市(Toowoomba)展开大洋洲首演。图文巴市长安东尼奥(Paul Antonio)表示,“能成为神韵2018年全球巡演在大洋洲的首演城市,这让我们很兴奋”,并表示期盼这一艺术飨宴。而当天一早众多神韵粉丝聚集在机场迎接神韵艺术家的到来。
1月17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盛誉的神韵艺术团登陆澳洲,18日将在澳大利亚昆州的图文巴市(Toowoomba)展开大洋洲首演。当天一早众多神韵粉丝聚集在机场迎接神韵艺术家的到来。

大洋洲首站 市长迎接 政要致贺

大洋洲是神韵艺术团继北美巡演开始之后,第二个进行2018年巡演的大洲,神韵的五个团目前在北美和大洋洲并行巡回。

图文巴市是神韵大洋洲巡演的首站,神韵在北美势不可挡的热潮传递到大洋洲,未演先热,政要纷纷祝贺。

图文巴市长安东尼奥将于18日早在市政厅专程招待前来巡演的神韵艺术家们,以示欢迎。安东尼奥赞美神韵是“世界级演出”,他在致神韵的贺词中说:“我非常荣幸地欢迎神韵艺术团来到图文巴地区,在美丽的帝国剧院演出。”他赞扬神韵“通过天赋才华在舞台上出色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美丽、精华,及其传统价值”,“完美再现了丰富的中华历史”。

昆州州议员瓦兹(Trevor Watts)表示,欢迎神韵在昆州的演出,并且“很高兴看到神韵将传承了数千年的传统中国舞蹈和音乐保留下来并与世界分享”,他还对“所有参与其中的人所做的杰出努力表示褒扬”。

昆州联邦议员佩雷特(Graham Perrett)形容神韵“提供了如此充满活力和独特出众的文化历史展现”,“我常常鼓励澳洲人去探索其它不同的文化和历史,这些极具天赋的神韵演员们就提供了这样富于启发的体验”。他称赞“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的中华文化,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我很自豪地欢迎所有演员们到我们昆士兰州表演!”

神韵展现的主题是普世的

对于神韵将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欢迎这样的世界级演出,“我很高兴地欢迎神韵艺术团于2018年再次前来阿德莱德演出,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卓越的艺术”,并祝贺巡回演出圆满成功。

新州联邦众议员欧文斯(Julie Owens)赞赏神韵“通过舞蹈、歌曲、服装和音乐将(神韵)艺术家们带到了一起”,并“很高兴有机会见证这一独特的演出”。她还“意识到这场演出的元素在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都看不到,但所展现出的忠诚、谦逊、慈悲和宽容的主题是普世的。”

塔州参议院首席政府党鞭布什比(David Bushby)感谢神韵将带给澳洲人的文化演出,还表示需要任何帮助都“尽管联系我的办公室”。

西澳参议员史密斯(Dean Smith)赞赏神韵以“一种令人振奋的方式,来加深人们对中华文化及其丰富历史的欣赏”。绿党领袖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夸赞“神韵艺术团以多姿多彩、引人入胜的表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他也感谢神韵“把演出带给澳洲”,“能够分享中国的传统是我们的荣耀”。

维州上议员卡琳-詹金斯(Rachel Carling-Jenkins)博士去年在墨尔本看过神韵演出,他表示,“那是一段令人惊叹的历程。神韵是中国丰富传统文化的精彩展现,我要向所有维州人大力推荐。祝演出成功,我确信那将是一场精彩壮观的盛宴。”

南澳州联邦议员乔欧格纳斯(Steve Georganas)对神韵巡演表示祝贺,他说:“神韵通过音乐、艺术和舞蹈赞美中华文化中的信仰和传统。得知2018年神韵巡演将再回阿德莱德演出,我很高兴。”“祝愿神韵2月13日(阿德莱德)演出成功!”

维州参议员爱德华(Maree Edward)、维州参议员莱斯(Janet Rice)、新州参议员格林威治(Alex Greenwich)、西澳众议员科斯蒂塞维克(Tony Krsticevic)、首都行政区参议员拉滕伯里(Shane Rattenbury)、南澳州查尔斯特市市长安吉拉‧埃文斯(Angela Evans)、南澳州议会尊严党议员凯丽‧文森特(Kally Vincent)、南澳州议会绿党议员塔米‧弗兰克斯(Tammy Franks)、南澳州议会费舍尔选区工党议员奈特‧库克(Nat Cook)等澳洲政要也纷纷发来贺词,对神韵来澳巡演表达欢迎和祝贺。

昆士兰观众充满期待

Nina Smythe和12岁的女儿Zoe Smythe一同捧著鲜花,站在接机大厅望着乘客出口,满脸的期盼。 她说:“我现在兴奋极了,欢迎神韵来澳洲演出。我和女儿特地拿来澳洲本土的花束送给他们。”

当神韵艺术家们步入大厅时,接机大厅里顿时“沸腾”起来,粉丝们欢呼鼓掌,簇拥上前献花。但闻 “欢迎神韵来澳洲!”“我爱神韵!”的呼声四起。

Nina说她是一名忠诚的神韵粉丝,从神韵第一年开始巡演以来就年年看神韵演出,“我成为神韵的粉丝很久了,我喜爱神韵是因为他们通过艺术、通过中国古典舞讲述中华文化中的故事,神韵分享的中国传统价值观是普世的,让我们学到很多,相当受益,不论什么背景的观众。”

女儿Zoe接着说:“我非常爱神韵,她太美了。而且她给我的感觉是能给世界带来希望。因为现在世界上有太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我给我的朋友们都推荐了神韵。”

粉丝周朗向神韵的艺术家要了签名和合影。她说:“我想让神韵演员们知道我们是多么期盼他们到来。”周朗的孩子从小在澳洲长大,她认为神韵让她的孩子认识到中华文化对世界的影响非常深远,“我的孩子现在被中国文化深深地吸引,知道了很多传统的历史故事,他也每年期盼着要看神韵。”“现在看神韵是我们家庭的精神大餐。”

粉丝Linda Huang是台湾人,她表示盼了一年终于等到了神韵2018年的节目,感到很兴奋。她说:“我刚开始看神韵时,是因为觉得神韵很美,我喜欢舞蹈,我自己也跳舞。后来我发现神韵呈现的内涵很深,是现代中国人所缺失的东西,比如有关忠孝仁爱礼智信的故事。神韵想要恢复中华文化的使命感让我非常佩服。”
神韵五大艺术团同步巡回 全新节目启迪人心

神韵国际艺术团将从1月18日开始在澳洲和新西兰巡演,为期一个月。主持人唐艺表示,这是他第四次来澳洲,他跟神韵一起巡回已有十年。他说:“到澳洲来我很高兴,这里的天气很好,空气也特别好,而且大家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们,所以我很喜欢到澳洲演出。”

唐艺表示,观赏神韵每年的全新节目是非凡的体验。他说:“今年神韵也将带给观众很多不同的感受,带进不同的场景。比如蒙古草原、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景象,还有中国近代的一些景象,是非常丰富的一场演出。”

他说,来看演出的澳洲观众一定会感到不虚此行,“我很期待他们能看到我们的演出,他们肯定会非常非常喜欢”。

神韵国际艺术团资深舞蹈演员陈美容也是第四度来澳巡演,她说:“我们刚从美国过来的,天气很不一样。这里比较暖, 所以心情也感觉很温暖。”

她表示“神韵展现的都是纯善纯美的中国文化,希望澳洲观众都能来亲身体验”。

神韵艺术团此行是第12度来澳,将在未来一个月进行澳纽8个城市的27场巡回演出。

演出时间表

1月18日,图文巴帝国剧院(Empire Theatre)。

1月20日-21日,黄金海岸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 Gold Coast)。

1月24日-28日,西澳珀斯。

1月31日-2月1日,首都堪培拉。

2月3日-4日,维州本迪戈。

2月7日-11日,悉尼。

2月13日,南澳阿德莱德。

2月17日-18日,新西兰。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2006年成立后的第12次世界巡演,五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将在全球五大洲、150多个城市进行500余场演出。

正如图文巴市长所说,“来欣赏这场壮观演出的色彩、神奇和情怀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