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泥石流深及腰 13死20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9日】

南加州周二(9日)突发暴雨,引发山泥倾泻导致房屋被毁。洪水使得大量道路交通受阻,救援行动被迫中断。

在重灾区圣巴巴拉县(Sant Barbara),泥石流和洪水在已造成13人死亡。警员布朗称遇难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位处该县的罗梅罗峡谷(Romero Canyon)有多达300人被困。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一名警员报道,灾场看来像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

文图拉县航空队拍得照片显示,加沿海小镇蒙特西托(Montecito)在山泥倾泻冲击下,泥水与瓦砾等随处可见,不少道路与民宅已变得面目全非。(Twitter截图)

上月肆虐加州的“托马斯山火”,使得被焚烧的土地失去植物根部保护,水土流失严重。在丛林抗洪能力消失殆尽的情况下,洪水会带走更多山泥及枯木等,造成更严重破坏。

圣巴巴拉县消防发言人伊莱亚森(Mike Eliason)指出,沿海小镇蒙特西托(Montecito)有六幢房屋倒塌,被夷为平地。

当地居民上个月才因托马斯山火被要求撤离,刚搬回来不久,又遭大雨袭击,当局不排除会再大规模疏散居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