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金探索”将首次全面探测大气高层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8日】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在本月向近地太空发射探测器,首次全面探索距离地球最近的空间。

该探索项目英文简称为“金探索”(GOLD),但它不是探测太空中的黄金,而是英文全称“地球及边缘的全球范围观察”(Global-scale Observations of the Limb and Disk)的缩略词。

“金探索”所探测的空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大气层与外太空的交界处,受太阳能量的影响很大,却是地球各种通讯电波穿过的空间,比如GPS(全球定位系统)及无线电信号主要在这个区域变换方向,而且这个空间也是国际空间站驻留的地方。

“金探索”的探测内容将包括地磁层、大气电离层。地球磁场是保护地球免受外太空高能量粒子影响的重要物质。

航空航天局在近日的声明中表示,“金探索”将收集和分析太阳影响地球气候的数据,以便更好地估测天气变化,以及帮助发射卫星。

迄今为止,科学家已使用各种地面设备及低轨道探测器搜集这个空间的数据,但是“金探索”会弥补其它探索的不足。

参与此项研究的航空航天局科学家道格‧罗兰(Doug Rowland)解释:“我们过去仅仅认识到太阳风对电离层的影响,以及更低大气层受地面天气的影响,但是现在我们要研究两种因素的共同作用。”

“金探索”也会仔细探测大气高层的情况,包括地磁如何受太阳影响、太阳风如何、大气高层之中的微观粒子等。

航空航天局表示,“金探索”的研究范围高达3.6万公里(2.2万英里),与此同时,还有探测高度仅在563公里(350英里)之内的ICON(电离层连接探测器)项目共同配合,以便更深入细致地展开研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