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天幕拓宽时空 制片人盼向神韵取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6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5日晚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第五场演出爆满,吸引了众多主流观众慕名而来。五千年文明中的英雄传奇与当代史诗,动人心弦的宏大舞蹈与辉煌乐章,神韵演出带领观众踏上五千年神传文明之旅。

动态天幕令人叫绝 制片人盼向神韵取经

纪录片制片人Lawrence Dillon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有动人心弦的感人力量。

“动态天幕精彩得令人叫绝”,制片人Dillon说,“我非常喜爱神韵的动态天幕,这是一种将投影技术应用到舞台上的一种绝妙的办法,为观众增添了许多乐趣。”

Dillon是一名职业纪录片制片人,也是旧金山好几个剧院的董事会成员。

他说:“没有见过神韵这样的背景天幕,由于演员的时间点与天幕投影完全同步,神韵的天幕好像是活的,能够与舞台上的人物互动。我真想见一见神韵的技术指导,向他请教这样的效果到底是如何做出来的。”

“神韵的舞蹈精彩极了,作为旧金山歌剧院和芭蕾舞团的注册用户,我观赏过许多演出,神韵是最高水准的制作,舞蹈精准度极高。”

他很高兴地看到,神韵不仅表现了传统文化的多样性,而且能以纯粹中国古典舞的技法,表现现代故事,“这让神韵有动人心弦的感人力量,同时让中国古典舞这种艺术形式得以重生,更增加了其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性。”

他说,所有的服装都非常有趣,非常精彩,“我过去对中国传统服装所知不多,但所有的服装都美不胜收。”

“男子舞蹈太精彩了,我得说,神韵的男子舞蹈太了不得了,他们所展示的舞蹈技巧和舞姿的优雅非常棒,我通常看男子演员的跳跃动作来衡量舞蹈好坏,神韵男演员们的跳跃动作非常壮观。”他说。

令他最为感动的是,神韵舞蹈家们对于舞蹈的诚挚,“我坐在第二排,能够看清楚舞蹈家们面部的表情,我发现他们是百分百的投入,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们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他说,当他观赏神韵的时候,有时喜悦、有时感到骄傲,伴随着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敬畏。

神韵天幕拓宽时空 图片设计师震撼不已

图片设计师Hannah Selvey和做销售的先生Nick Kan观看神韵后,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Selvey说,“我喜欢所有的画面,那些美丽的画面与音乐生动地结合起来,太酷了。”

她惊叹于神韵的天幕运用,表示这种手法拓宽了时空,让不同时空的人物得以复活,“那个动态天幕与舞台上演员的结合,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天幕。”

神韵舞蹈通过身法、身韵和高难度技巧所展现的神传文化内涵,更令Selvey赞叹不已。“那些演员非常了不起,他们的舞蹈无懈可击。”

她的先生Nick Kan学习过专业舞蹈。他赞誉神韵演出精彩绝伦,“神韵的编舞非常美,没有任何瑕疵,每个演员都配合得相当默契。”

从小就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的Nick表示,他看到有神韵演出的消息,因而决定买票来看,“神韵演出壮丽辉煌,让我们领略到中国文化。我尤其欣赏神韵舞蹈的表现手法,演出中不需要任何语言观众就可以看懂。”

旧金山侨领林炳昌:神韵震撼人的心灵

旧金山知名侨领林炳昌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舞蹈登峰造极。

“神韵演出震撼人的心灵。”旧金山知名侨领林炳昌观看演出后说,他从2008年起,开始每年观看神韵演出。

已经五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林炳昌说:“神韵演出非常精彩,所以才不断来看。”“神韵继承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并且正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林炳昌经常观看西方的戏剧和东方的舞蹈表演,他表示,只有神韵让他感到震撼,“只有神韵最精彩。”

他说,清朝的文学大家姚鼐说,文学有两种美,第一种是阳刚之美,第二种是阴柔之美。神韵的男舞蹈演员阳刚有力,女舞蹈演员柔美飘逸,非常精彩。

“神韵舞蹈登峰造极,没有人能超过神韵。”他说,神韵的每一位演员心中都有个目标: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以节目才会那么精彩。

“非常感谢神韵,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我向所有参与神韵制作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他非常敬佩神韵的舞蹈演员,他说,“神韵的舞蹈非常流畅,动作整齐化一,是用心在舞蹈。”

他最后说,神韵非常精彩,明年还会再去看。

建筑师一行23人观神韵“喜欢天国世界”

建筑师John Goldman看完演出后,赞赏神韵演员们的默契配合。

“背景画面中的建筑非常美,非常酷”,建筑师John Goldman说,“我很喜欢神韵,色彩绚丽明亮。”

艺术家们经过艰苦的训练,为观众呈上这么完美的演出,令他感到敬佩。他说,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令人惊叹,他们充满活力,非常棒,他们一定经过了多年的苦练才能达到如此程度。非常了不起。”

“那么多舞蹈演员一起舞蹈,所有的动作都配合得那么好,这个难度非常大,他们非常出色。”他说。

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深深地打动他们的心。“神韵充满神性,我喜欢神韵演出中展现的天国世界。”

他的朋友地产经纪Karen Lum用中文说:“演出很好,我所有来的朋友都很喜欢。我们一起来的有23人,每个人都很喜欢。”

她说,神韵的动态天幕设计很高明,那些人物可以从天幕中跳出来又跳进去,“真是令人惊叹,太棒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