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旧金山连4场爆满 “生命更好的归宿”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5日】

2018年1月4日下午,旧金山飘落着濛濛细雨,旧金山歌剧院内掌声、欢笑声、赞叹声不绝于耳,一片暖意充满观众心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旧金山的第四场演出再次爆满。纯正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舞台上,深深地打动了旧金山主流观众的心。

导演:从未看过如此有深度的制作

“舞蹈真是太棒了!”专业演员、导演Robert Bentley说,“我从未观赏过如此有深度的制作,真是太好了。”

“神韵演出色彩明亮、美不胜收。”他说,“这是舞蹈家们经历过严格训练的成果展现,也是多少个世纪以来舞蹈的积淀的展现。”

他说,“我喜爱富有活力的蒙古筷子舞。我认为,反映发生在中国的反迫害故事非常重要,把这个故事向全世界讲述,意义非凡!”

他认为许多美国人仍不了解在中共铁幕下,中国那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外界所看到的多是被掩饰的方面,但却没有看到中共政权压制人权的一面。

神韵的天幕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他说:“背景天幕效果惊人,而且非常智慧,似乎令舞台上的人物能够上天入水,非常独特。”

他说,神韵是非常精彩的演出,色彩斑斓、充满活力,舞蹈完美,舞蹈演员们通过肢体动作、表情能够将背后故事娓娓道来,“绝对值得观赏!”

作曲家:神韵音乐非常美

“中西合璧乐器演奏的乐曲非常美,真的非常美”,作曲家Joe Nemeth说,他尤其对只有二根弦的二胡赞叹不已,“真是太美了,我非常喜欢。”

Nemeth曾经拉小提琴、弹钢琴,他说,“二胡演奏的音乐非常特别,可以发出像人发生的声音,我在欣赏神韵乐团演奏时,就好像听到有人歌唱,我当时在想:歌唱家在哪?”

谈到神韵的动态天幕,Nemeth竖起大拇指兴奋地笑了起来:“太酷了,太酷了,非常精彩,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天幕,非常神奇,简直天衣无缝,演员可以跳进天幕飞走。”

“神韵的舞蹈和服装不是一般的好。中国舞蹈可以表现出人的情感,这让我很感动。”他说。

他的太太Marta是翻译,她尤其喜欢神韵舞剧,“神韵正在为恢复传统文化而努力,太好了,能看到不同的文化演出,非常棒。”

Marta表示,真希望知道神韵演员们服装的用料。“我真想摸一下,他们还用服装造型,绿色的颜色、粉色的颜色,组成不同的图案,神韵的编舞很美。”

她说,神韵演员们整齐的舞姿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明年还会来看。

律师:无法想像会有这么棒的演出团体!

“我们完全被惊呆了,这是提升人境界的演出”,律师Michael Semansky说,他们是剧院的常客,经常看芭蕾舞表演,“神韵演出震撼人心!”“神韵精彩绝伦,没有演出可以媲美神韵。”

“神韵太令人惊叹了,神韵展现的文化、音乐和舞蹈美妙无比。”他说,这是非常独特的经历,是他怎么想也想像不出来的演出。

他的好朋友、律师Bill Cosden说,他不知道从哪说起?手绢舞?筷子舞?舞台设计?“那些演员们太令人惊叹了,神韵美的令人无法置信。”

他用“引人入胜”来形容神韵演出,“无法想像会有这么棒的演出团体!他们演出的那么深奥,包罗万象。”

“那个二胡独奏,让我们感到好像被催眠了,进入一种宁静的状态。”他说。

作家:生命会有一个更好的归宿

“神韵演出美的令人惊叹!”作家Edmond Vasquez带女儿看完演出后说,“演员们整齐化一的动作,那么多演员跳舞时好像是一个人在跳舞,叹为观止,令人感动。”

Vasquez表示,欣赏神韵舞剧让他时而心情沉重,时而感到兴奋快乐,尤其是结束时更是这样。

演出中展现不同时代的文化令他着迷,也让他改变了对中国人的看法,“神韵的服装、舞蹈,所有的一切让我感到中华文化非常光明。我以前印象中的中国人非常自律、勤劳,只知道工作,在节目中看到的中国人非常活泼、快乐。”

“中国传统文化令人着迷,中国家庭中的那种互相关爱、团结,令人向往。”他说。

Vasquez是基督徒,他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很容易让他产生共鸣,“明天会变得更好,生命会有一个更好的归宿。”

他说:“一场提升人心灵境界的演出,你会有种幸福感。”

教授:回归传统 神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神韵是集合舞蹈、音乐和现场乐团伴奏的一台美妙绝伦的演出。最重要的是理解演出所呈现的文化、历史,还有传达的和每个人相关的精神内涵。”Eric Matsumoto博士步出剧院,对刚结束的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我感受到晚会在传递重要的内涵。”

Matsumoto是加州州立大学Sacramento分校的土木系教授,2018年1月4日下午,他和女儿Christie Matsumoto一起于旧金山歌剧院欣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从神韵中,Matsumoto领悟到人类与传统逐渐背离,他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有很多美德,就像歌词和故事里提到的忠贞、磨砺等。中国历史上有许多名人将相、风流人物,都会对美国有帮助。美国历史很短,我们也有自己的根,但我们与我们的传统渐行渐远。我感到当今社会缺失那些美德:善良、勤奋、德、信仰等,人们追求短暂满足和物欲。我体悟到神韵在给我们提示,在中国大陆有一群人,他们在追寻更高的真理,但是中共在迫害他们,这令人伤心,我们为中国人祈祷,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他们遭受的苦难。”

五年前Matsumoto和太太看过神韵,这次带女儿再来欣赏,他表示:“绝对值得再回来欣赏神韵,神韵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节目,简直难以置信。今年我看到的节目都是全新的,和我五年前看的神韵节目都不同。”

“幽默在神韵的整晚演出中随处可见,恰到好处,包括两位主持人和很多节目,都很幽默。”Matsumoto对中国是一个多民族、每个民族都有独特文化这一点感到震撼,他说:“我还想提到演出中的苗族舞,这个民族舞是如此迷人,那些银饰铃声,和她们独特的舞蹈,我非常喜欢。这个舞蹈如此别致,和神韵的其他舞蹈都不同,我想这是苗族的独特文化,中国有那么多少数民族!”

Matsumoto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感激:“请转达给神韵艺术总监、乐团指挥和每位艺术家,这是一台梦幻般的演出,引人共鸣。这些中国人所追求的,对美国人也同样非常重要。我认为我们国家需要回归到我们的传统,神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今晚的收获是递进的过程”,Matsumoto说:“刚开始是视觉上的震撼,视觉上非常美丽。进一步,演出有轻松的故事。在演出最后,传递出严肃的深层内涵,这使我深思,不是美国人都生活在美国,我们拥有很多自由。当他(神韵主持人)介绍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我感到震惊,我们拥有很多自由,我们认为天经地义,我们得想办法帮助其他国家那些不能享有自由的人们。”

漂亮的Christie目前还在上大学,主修生物工程。Christie特别喜欢“那个长袖飘逸的舞蹈,我知道要让动作和袖子飘的方向配合完美,是不容易的,那个舞蹈好美啊!”

“最后一个节目中,年轻人执迷于电子产品,我觉得有趣又真实。我希望我们不要迷失于电子产品,我们需要更多的彼此交流和关怀。”Christie欣赏神韵最大的收获是:“今天看到的这一切表演,可能在启迪我们寻找那背后的真相。当今社会风气是沈迷于电子产品、科技,我今天的收获是,要记住今天看到的一切,也许后面有更高的天机。”

“神韵节目册中谈到善……还有歌曲里唱到,无神论是不好的,我觉得演出有更深内涵,我觉得应该对所有人心存善良,认识到有神的存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