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寒流袭美 南达科他州-36℃创99年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2日】

极地寒流南下侵袭美国佛罗里达州,气象局周一(1日)对德州到大西洋海岸地区及美国东北部发布严寒警报,这些地区将面临另一波寒流。全美多地气温创下新低,南达科他州亚伯丁出现摄氏零下36度的超低温,打破1919年创下的纪录。

路透社报导,洛矶山脉(Rocky Mountains)以东的美国全境气温比常温偏低华氏20至30度(摄氏11至17度),只有佛罗里达州南部没有受到这场北极风暴的影响。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马里兰州大学园(College Park)的气象学家布莱恩‧赫利(Brian Hurley)说:“这种寒冷将持续到明天。”“周二(2日)上午,我们预料温度非常可能创下历史新低。”

阿拉巴马州墨西哥湾沿岸(Gulf Coast)的莫比尔市(Mobile)的气温可能在一夜之间降至华氏16度(摄氏零下9度)。天气预报说,乔治亚州东南部和佛罗里达州东北部大部分地区都将遭遇危险的风寒效应。

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一个无家可归者的营地肖恩前哨(Sean’s Outpost)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金伯尔(Michael Kimberl)说,他正在向当地无家可归的居民发放丙烷燃料和额外的毯子。

中央社引述外电报导说,大量冷空气随喷射气流沉降南扑,使美国中部地区气温全面骤降。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气温降到摄氏零下29度,打破130年来的纪录;南达科他州亚伯丁(Aberdeen)摄氏零下36度,也打破1919年时创下的纪录。

尽管周二过后大半地区会稍稍回温,但另一波极地风暴将在4日到5日间侵袭东北部,届时当地又会出现同样的寒冷低温天气。

唯一幸免于寒冻的是西南部。天气预报说,当地较常温偏高的气温及干燥的天气预计将维持不变,洛杉矶这个星期气温将高于华氏70度(摄氏21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