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夏洛特首场 电视制作人:“我们需回归传统”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0日下午,美国北卡州的金融重镇夏洛特迎来了神韵2018年巡演季在本地的首场演出,观众爆满,演出成功落幕,观众们纷纷赞叹神韵的美丽,及其以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杰作。实际上,神韵北美艺术团在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三场演出中,首场演出的全部门票提前一个月售罄,之后两场的门票也在演出前2周被抢购一空。

电视制作人看神韵 感叹“我们需回归传统”

“她既传统又富有现实意义”,观赏了12月30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北卡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后,电视制作人John Foutz先生感动于神韵回归传统的理念。

“歌唱家的曲目提到,我们需要记住我们的历史,现在的社会已经有些偏离(传统),我们需要找回我们来自何处,这是非常美好的。” Foutz说。

太太Michelle Foutz赞神韵的演出让人“难以忘怀”,她也说,“中国舞的传统美让她深深敬仰”,“现在有太多的(传统)文化已经失落了,人人都被笔记本电脑、iPhone等所吸引。”“而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让我感到)有些东西是无法被取代的。”

Foutz表示赞同,“ 正如她刚才所说,在文化上,(神韵演出)非常有启发性,这是非常重要的。 歌唱节目告诉我们要回到我们的根源,要记住我们来自哪里,而不是被现在的技术包装。但你知道,我认为我们被眼前的东西分心。”

Michelle也提到,现实是西方人对中国的了解还很有限,“我们并不了解,(在中国)人们的信仰和方方面面都受到这么多的限制,(神韵)让我们看到了这些现实。”

Foutz夫妇二人都感到,神韵演出富有教育意义。“我们要是(今天)带孩子来看就好了,”Michelle说。Foutz也有一样的想法,“特别是有几个节目演出时我也在想——我们的三个女儿肯定会喜欢的。”

神韵演出以高科技动态天幕延展时空,也令身为电视制作人的Foutz啧啧称奇,“舞台上的演出和天幕的切换,或是(演员)飞进天幕,或是在天幕飞翔,抑或突然出现在舞台,让人惊叹。我非常喜欢节目的编舞,我知道他们一定练习了很久,才能如此的精准。”

最后Foutz夫妇表示会把神韵推荐给朋友,Foutz赞叹神韵演出“超乎言语”,“你需要来这里亲自体验”。Michelle也说:“这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出版商观神韵: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

Bruce Wrenn博士是夏洛特的一位作家、出版商,他目前在许多重要的商业杂志担任编委,出版了许多书籍,并且是美国全国性媒体如WNDU-TV、《巴尔的摩太阳报》(Baltimore Sun)、Talk of the Nation,和Christian Management Review的常客。他和妻子、高中老师Heike Wrenn一起观看神韵。

Bruce Wrenn观赏神韵后大吃一惊,他说:“刚一开始,我不知道该期待什么。但神韵晚会让我了解了中国的文化未必是今天的中国文化,而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前我不知道中国文化有这么好、这么传统。我觉得在今天的社会,人们能够有机会一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妻子Heike也有同感,“我也有同感。而且,神韵的舞蹈表演太震撼了!神韵的舞台、灯光、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受到鼓舞。看神韵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相比之下,我们以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真是太少了。回家之后,我们要多学习一些中国的文化。”

Bruce Wrenn进一步表示,通过神韵他了解到法轮大法,他以后要更多、更深入的去了解法轮大法。“我们以前不知道法轮大法和一些中国文化中信仰层面的东西。神韵的这些演出发人深省,今天我看了演出,以后我要多了解一些大法和信仰。”“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在美国文化中去探寻对神的信仰是有很必要的,我们应该去做这样的事。”

“我们都有信仰,都秉承信念。很多人说信仰与信仰之间是彼此相通的,我认为这一点值得去思考。我觉得今天每位观众看完演出都会想,中国传统文化中包含了很多的对神的信念,我很好奇为何会如此,我想知道为什么。”

“神韵表演中的一个观点:就是善良能够带来幸福,也能够帮助我们抵达生命的彼岸:天国。所以我们应该不断地做好自己,不断地善待他人。既然这是传统中国文化的东西,那我为中国文化致敬,必须的!”

Heike补充说,“我觉得不仅秉持信仰贯穿在不同文化之中,今天的神韵舞蹈和音乐也展现了不同文化艺术的精髓。我的家族来自德国,今晚华丽的舞步让我想起了华尔兹,这是一个西式的艺术主题。但我觉得今天的晚会展现出了同样的感觉。”

Bruce Wrenn说,“太令人心旷神怡了。顺便说一句,我是美国人。”

老板:感受到来自上天的触动

“感受到来自上天的某种触动”,汽车维修中心老板Mike Woodie和太太Julie Woodie在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12月30日晚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的演出后,感慨地说道。

神韵艺术团以世界一流的舞蹈、中西乐器合璧的美妙音乐、绚丽多彩的服饰、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让Woodie太太赞叹不已,“演出的美好很难用语言来描述,但就晚会来说,我相信我们都来自天国这一信念。”

“确实是这样,那种来自上天的某种触动,你可以感觉到。” Woodie先生赞同道

Woodie太太接着又说:“这台晚会包含的信息太多了。首先,他们的舞蹈技能不可思议,简直太难了。我知道舞蹈中,不用手去做空翻动作是很难的,但我看到他们很多舞蹈中都带有这个,令我印象深刻。”她又解释说,“我并不擅长舞蹈,但女孩子小时侯都学过一点,所以总会知道一些跳舞的动作,尤其是空翻。我知道当我朋友的女儿学空翻时,不用手有多难。”

“还有服饰,他们服饰精美绝伦、颜色非常缤纷多彩。” Woodie先生又补充说,“色彩和天幕都非常绚丽多彩。”

夫妇俩也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Woodie太太自己会弹竖琴,她说:“我非常享受晚会的音乐。在这里不常听到中国的弦乐器,我很享受它们。我不知道(乐团)中各种乐器确切的名字,例如琵琶什么的,但我很享受。”

“是的,交响乐团的演奏太出色了,非常悦耳动听。” Woodie先生点头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