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新州72万人患流感 创下历史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7日】

澳洲新州今冬流感患者高达7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4%,为有记录以来流感暴发最严重的一次。新州公立医院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忙的一个冬天,病患去几家悉尼医院看急诊的等待时间被明显拖长。

新州卫生信息局代理局长萨瑟兰(Kim Sutherland)说:“冬季通常都是新州公立医院最忙的季度,但是今年冬天全州的急诊部都特别地忙。”

新州卫生信息局(BHI)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冬70%的急诊部病人能在推荐时间内获得治疗,比去年同期低了3.6%。

在急诊部停留4小时以下的病人比例为68.4%,这意味着更多病人在急诊部停留了更长时间,离新州81%的推荐标准相差甚多,及时接诊的比例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3%,

萨瑟兰表示,急诊部的运作时间整体被拖慢了3%至4%,去急诊部就医人次和救护车接诊次数也增加了9%至10%。

新州医院总共出动了31.1万次的救护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2%。

在悉尼西部的费尔菲尔德医院(Fairfield Hospital),救护车接诊数量为2,032次,比去年同期剧增49.5%。

华人区的圣乔治医院(St George Hospital)出动救护车次数增至5,533,而去年同期为5,271。该院急诊部一共接诊了21,041人次的病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