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爆炸性野火迫使近三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12月5日)早间,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野火以爆发之势扩大,在短短四个小时内就扩大了10,000英亩。火灾迫使超过27,000人撤离,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文图拉(Ventura)县消防官员说,名为“托马斯”的野火星期一晚上在位于洛杉矶西北约60英里处的圣保拉(Santa Paula)东部爆发,火灾原因不明。根据文图拉县消防局的消息,大火面积已经蔓延到31,000英亩,摧毁了150栋建筑物。

文图拉县消防局局长洛伦岑(Mark Lorenzen)表示,风助火势,灭火前景并不乐观。什么时候能扑灭这场火要看天时。

官员说,有一人死于与野火有关的车祸,但没有提供细节。另外还有一名消防员受伤。

官员在周一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势遏制毫无进展。共有1000余名消防员正在与火灾作战,圣保拉(Santa Paula)、卡马里奥(Camarillo)、文图拉(Ventura)和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近18万用户断电。

文图拉县消防公共信息官员麦克林(Rick Macklin)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目前大约8,700家居民已经撤离,消防人员连夜喷水灭火。

洛伦岑说:“火势的增长绝对是指数级的。遇到这样的强风,消防员可以做的就是抢在火头前面疏散人员,保护建筑物。”

托马斯‧阿奎那(Thomas Aquinas)学院的大约350名学生已经疏散。文图拉县露天市场的矿工大楼和诺德霍夫高中已经建立了避难所。

周二凌晨,火势正在影响文图拉市中心的建筑物,市政厅附近多处住宅房屋被点燃。

位于撤离区外的居民夜不成寐,关注著附近山丘的火灾,讨论要不要撤离。

据国家气象局报导,该地区的风速为每小时43英里,阵风时速超过60英里,预计将持续全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