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遥远星系团扭曲时间和空间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3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最近拍到一个遥远的星系团(galaxy cluster),其重力扭曲了周遭的时空结构,致使光线沿着歪曲的路径在太空中行进。 NASA表示,这个被命名为Abell 2537的星系团位于双鱼座。像这样的星系团都含有数以千计的各式星系,其整体的质量比我们的银河系大几千倍。

这种星系的组合在宇宙中并不多见,它们是宇宙中最大型的结构,藉由其自身的重力结合在一起。

在探索暗能量与暗物质这些神秘现象方面,星系团很有帮助。像Abell 2537这样的星系团塞进如此多的物质,以致于其重力会对四周环境造成看得见的影响。

Abell 2537的重力使其环境中的结构(时空)发生翘曲,导致光线沿着歪曲的路径在太空中行进。这种现象可以产生放大的效果,使人们见到远在此星系团之后的暗淡星体。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这些星体在地球上是看不到的。

Abell 2537是一个特别有效的镜头,正如NASA图片中看得到的伸长线条和条纹状弧线所示。这些结构其实是星系,它们的光被Abell 2537的重力场严重地扭曲。

在现有的望远镜和将来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帮助之下,更详细地研究这些星系,将有助于人们更了解宇宙的起源。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计划中的红外线太空望远镜,由NASA与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共同开发,预计2019年发射升空。

(大纪元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