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深海沟现新鱼种 全身透明无鱼鳞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30日】

科学家在世界最深海沟发现新鱼类,全身透明、没有鱼鳞,其外形令人惊奇。 位于太平洋西部的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最深的海沟,最深处达11,034米,世界最高峰的8000米高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与这个距离相比也逊色不少。

就在这个没有阳光、极度寒冷的海沟中,仍然存在大量生物。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经过实地研究,发现马里亚纳海沟之中8000米深处,存在一种身体透明的新鱼种,并将其命名为马里亚纳狮子鱼(Mariana snailfish,学名Pseudoliparis swirei)。

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曾于2014年和2017年共收集36条马里亚纳狮子鱼的标本进行研究。

据华盛顿大学11月28日的新闻报导,该校主持此项研究的博士后研究员格林格(Mackenzie Gerringer)解释:“这是最深海底的鱼,它们看起来在那种极端环境中生长得不那么强壮,实际上它们极为适应那里。”

除了马里亚纳海沟有这种狮子鱼之外,诸如美国自治领地波多黎各的圣胡安岛(San Juan)等地也有。

这些头很大、身体较小且无鱼鳞的狮子鱼为群居动物,以小虾和甲壳类动物为食。

但是,科学家目前不清楚这些狮子鱼为什么能在如此高压的水中生存,8000米深水压力相对于人大拇指上站着一头大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