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葬身之地 中国考古学家挖出下邳古城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25日】

中国考古学家声称,发现三国时代“猛将”吕布的葬身之地,下邳城。

下邳自商朝开始,就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时刘备、曹操和吕布在此明争暗斗,吕布最后在下邳被曹操缢死。而江苏南京博物院、徐州博物馆及睢宁博物馆共同进行的考古发掘,近日确认了下邳古城的确切位置。

 下邳古城考古计划负责人、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的马永强指,考古团队自2014年起,在江苏徐州睢宁县古邳镇大范围勘查,找到明清时期的下邳古城位置。他说,下邳古城遗址是一座长方形城址,南北长约930公尺、东西宽约630公尺,面积约为60万平方公尺。遗址至少有东汉、曹魏、西晋、宋金、明清时期的城址堆积在一起,可谓“城上有城、城下有城”。
 
古城周边也有不少发现,如:考古团队在距下邳古城约15公里处,发现西晋时期高级贵族的家族墓地。挖出鹦鹉螺杯、玻璃碗、金铛、青瓷扁壶等陪葬品300多件。
 
马永强推测,下邳古城应是在1668年的大地震中,因黄河缺堤而被摧毁,从此沉于水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