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神韵来大陆演出你看不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7日】

每年的神韵演出,对大陆同修都是一个期盼,经常会听到同修说:“我要能够出国该多好,现场看看神韵,那是一件多荣幸的事?”曾有人问我:“你经济条件这么好,咋不出国呢?”我说:“出去干啥?”同修说:“见师父呀,看神韵呀。”说真的,我还真没这心。

有时也纳闷:修炼近20年了,怎么还有不少同修用感性认识师父和大法呢?谁都知道:神韵是救人的,不是救大法弟子的。国外同修想尽一切办法推神韵票,目地是更多的救度世人,不是救大法弟子的,你去凑什么热闹呢?我觉得,想去国外看神韵的同修,真的该想一想:动这一念的背后有没有人心?动机是证实法救度世人?还是觉得看了神韵自己比别人多得了点什么?我想这里多少都有点私的因素。试想:如果一个人去国外看神韵,就占了一个剧场的票位,等于一个常人没能得救;如果一千人去看神韵,就占了一千个座位,等于一千个常人没能得救。这样看来,去国外看神韵的同修,你对救人起的是什么作用呢? 是不是觉得自己时间轻松和不忙?忙的同修三件事都做不过来,哪有时间去国外看神韵?另外,去一次国外,不是三五天就能回来的,路费也不是三五千元就够的,有这个时间,哪怕在国内救度一个人,我想比看十场神韵都有价值;把这些路费用在大法项目上去救度更多人,比见到师父更有意义:因为师父要我们去掉的就是人的情,而我们却用人情来对待师父,如果一个修炼人境界达不到圆满标准,就是扯着师父的手又能如何呢?

凡是想去国外看神韵的同修,都有国外同修帮助联系、住宿和买票什么的,那国外同修是否想过:你在做一件什么事?这样做是否符合大法要求?咱们是帮助同修去了人心?还是满足了同修的人心?记得前些年,本地有个同修,说是能和师父身边弟子联系上,经常沟通一些事情,这事引起了不少同修好奇和执着,不少人围着转:经常问:“师父又有什么消息了?”闹得沸沸扬扬。后来我想,修得好的人,不会说自己是师父身边弟子,因为这句话里边包含了太多的人心。现在救人是多么紧迫?精进的同修都忙着做好三件事,实修中洞察自己还有哪些人心没去掉?在修好自己多救人中走向最后的圆满,哪有时间和精力往外跑?希望国外同修在对待大陆同修去国外看神韵这个问题上,多从法上衡量,多起正面作用。我想,不管看多少遍神韵,或见过多少次师父,在修炼这条路上都不会偏得。

一次和同修交流时,有个同修说:“如果神韵来大陆演出时,我们去不去看?”这时有个同修说:“尽管我想看,可我一定不去看,为什么呢?因为神韵是救人的,咱得把票让给世人看,让世人得救。”我觉得,这颗为世人着想、为世人得救的心是多么珍贵!

这才是真正的无私。从修炼之初到现在,修的不就是为别人着想这颗心吗?当我们在每件事上都能够为别人着想,而不是先想自己怎么得到?那才是大法的标准,也是师父所期盼的。

一点浅见,意在交流,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