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现云瀑美景 排山倒海气象万千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7日】

台湾新北市土城、中和山区11月6日下午出现云瀑,从板桥区高楼眺望,自新店区往三峡山头绵延,云雾像瀑布一样,由高处往下倾泻,形成风起云涌的壮观美景。

据中央社报导,新北市这一片云瀑翻越山脊,是自然界的壮丽景观,如排山倒海,令人惊艳。有网友下午也在中央气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郑明典的脸书上,贴出云瀑的照片,这是从台北市往南方新北市山区所看到的一整排的云瀑。

网友说,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空气监测网站阳明山的即时影像,刚好看得到全貌。

曾姓与王姓男子,当日下午驾车行经新北市环北高架快速道路时,往新北中和与土城山区方向,看见云瀑的壮观景色,时而如海浪般翻腾时而倾泻,景致气象万千。

郑明典曾在脸书上回应网友关于云瀑的疑问,他表示,云瀑算是季节特色,产生的原因是冷空气在山前堆积,在堆高的过程中,上面水汽因举升凝结,等到冷空气高过山头,凝结的水汽就和冷空气一起流过山头。

郑明典说,这时由于冷空气比较重,所以流过山头后会沿着山头往下掉,就好像瀑布的水往下流一样,才会被称为“云瀑”。虽然台湾四季都有欣赏到云海的机会,不过,秋冬是观赏云瀑的最佳季节。#

此外,新北市石碇二格是云瀑拍摄的绝佳地点,二格指二格路位于北宜公路23.1公里处,后方的二格山也是知名的登山健行的好地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