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力量在身边”神韵交响乐感动华府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3日】

1023

随着指挥家纳切夫的用力一收,观众席上迫不及待地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10月22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 )的演出为2017巡演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在这座别具一格的音乐厅内,神韵交响乐团引领观众跨越时空、神游华夏,观众们在九十分钟的演出内收获了感动和震撼,留下了泪水和欢笑。

“我的身体一直在震动。”“闭上双眼坐在那里,所有的忧虑都消失了。”“听到小提琴独奏,我的泪水就流了下来。”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旧回味无穷。他们之中有人专程驱车数小时从邻州赶来,也有人从西海岸追随到东海岸,有人等了几个月,还有人带上至亲好友、连续多年追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

恢弘壮丽的演奏,如同缓缓展开的长卷,强大的能量净化人心,观众似被引入了殊胜美好的玄妙境界。

1023

 

1023

教授夫妇:超凡脱俗 能量巨大

1023

“真是超凡脱俗!”乔治华盛顿大学语言学教授Charlene Rivera和同为语言学家的丈夫Charles Stansfield一起欣赏了演出。

中西方乐器的合璧,让Stansfield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西方乐器和中国乐器共同演奏,为中国音乐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对于西方观众来说,这有一种巨大的能量。”

Rivera表示,她体会到乐曲都有一个对应的舞蹈主题。“通过《大汗》这首乐曲,可以感受到战争的场景,他们演绎得真的很好。你可以身临其境地看到,太美了!听着音乐,就能感受到,可以想像出故事的画面。”

Stansfield和Rivera刚刚去过澳门,欣赏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愈发浓厚。Stansfield说:“演奏的乐曲中,很多都有历史的主题,好像能触摸到真正的历史──这是中国音乐蕴含的我所不了解的内容,是从神韵中学到的。今天听完神韵演奏的中国音乐,我感到,这是能令灵魂放松下来的音乐。”

机构总裁听神韵:感受到神的力量在身边

1023

华府机构总裁Dave Wallace先生10月22日下午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在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的演出后感动地表示,他感到,“一种像神那样的力量来到你身边,这是美好的感觉。”

Dave Wallace先生是华府机构“恢复美国使命”(Restore America Mission)总裁、联邦议员参选人,目前也是一家基金会的总裁。

欣赏演出后,Wallace先生说,“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她的美丽和恢弘正是我所期待的。这些音乐的灵感来自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他表示,神韵音乐之美无穷无尽,“音乐很美,带给你无穷无尽的感受,有中国乐器的细腻,也有西方乐器的美。只有在这里,在神韵交响乐,你才能听到这种完美的融合,东西乐器完美的融合。我向所有人强烈推荐神韵交响乐,这种美是你们要亲自来聆听的。”

他形容整场音乐会是一场东西方音乐的盛宴,还说:“不论是斯拉夫舞曲(Slavonic Dances) ,还是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还是神韵独有的曲目……我都深受震撼,比如《藏鼓豪情》,这支音乐具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和深刻的感染力,以至于你想要与之合拍击掌。”他也对神韵歌唱家也赞叹不已,“只有神韵交响乐团才拥有这样伟大的歌唱家。”

Wallace先生表示,神韵交响乐富有深度,启迪人心,音乐“展现了人们本来应该生活的样子,这就是音乐的力量,让我们离人的精神更近。这很重要”。

他说,聆听音乐时,他感到“一种像神那样的力量来到你身边,这是美好的感觉,音乐具有这样的力量。不论你生命中发生了什么,当你拥有像我们刚刚听到的这样美丽的音乐的时候,你能够反观自己,以及我们和神之间的关系。”

政府合同商盼望神韵数月:非凡的体验

1023

剧场内有一位音乐爱好者在等待数月后,如愿以偿地听到了神韵交响乐团的美妙演奏。“我非常喜欢神韵交响乐的演出,我已经盼望几个月啦!”政府合同商Peter Thompson满足地说。

前不久从洛杉矶搬到华府的Thompson很遗憾自己错过了神韵此前在肯尼迪中心的演出,当知道神韵交响乐要来的时候,他想,“这是我的机会了。”认为神韵音乐能令所有人倾倒,“聆听神韵交响乐是非凡的体验。不管你是否喜爱音乐,她都会令你陶醉其中。”

他说自己也演奏圆号和小号这样的铜管类乐器,他认为神韵交响乐团的编排令人惊叹,“我喜欢最开始锣的声音,给整场演出制造了氛围。我觉得演出都美极了,真的令人陶醉。”他赞叹神韵将中西方乐器结合,“我绝对喜爱这一点!还有最令我喜爱的是二胡演奏,东方那种更加柔美轻缓的音乐令我很喜欢。我很高兴能亲眼看到二胡的演奏。”

他感谢神韵让他有机会通过音乐感受源远流长的古老中华文明,“神韵的音乐令我觉得非常放松。似乎让我回到古老的文明。中国的历史如此丰富,中华文明历经如此多的朝代,尽管我没去过中国,这是我们通过音乐来体验这些的机会。特别是东方的元素,这在美国也是难得的体验,结合了东西方音乐最精华的部分。”

医疗机构CEO:神韵音乐让所有忧虑消失

1023

《乐记》云:“乐者乐也,琴瑟乐心;感物后动,审乐修德;乐以治心,血气以平。”理疗机构Metro Collaborative的CEO兼主席Bill Dennis和太太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10月22日在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 )的演出后,对于德音雅乐带给人的疗愈作用有了切身的体会。

他感动地说:“我刚刚还和我太太讲,来这里听神韵音乐给我带来内心的宁静。中国音乐充满灵性,也平易近人。她似乎将天与地连通了。”

神韵音乐帮他驱赶了所有的烦扰,“我觉得我的呼吸都变舒缓了,我闭上双眼坐在那里,然后所有忧虑都消失无踪了。”

对于中文“乐”与“药”的相近,Dennis觉得自己能体会到,“神韵的音乐非常有疗愈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这个周日下午来感受宁静、平衡和治愈。”

神韵歌唱家的演唱的歌词也令他有所感悟,“歌词非常启迪人心,告诉我们生活要有意义,要知道我们为何来到这里,我们与他人的联系。这是非常重要的,真的非常重要,在生活中与他人连接,并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ennis认为神韵使中西方走到了一起,“神韵也传递了和平的信息,将中西方连接在一起,将我们两个大陆连接,珍惜我们现在的和平,演出中充满和平。我也特别喜爱东西方乐器的融合,令人感到开阔和激动。”

Dennis此前和太太在肯尼迪中心看过神韵演出,他开心地说:“我爱神韵交响乐!我们之前在肯尼迪中心看过的神韵的舞蹈演出,特别喜欢。所以我们今天觉得必须要来。非常治愈,非常令人陶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