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音乐极富表现力 带多伦多观众神游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2日】

1012

闻名全球的美国神韵交响乐团于2017年10月11日莅临多伦多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为当地听众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飨宴。独一无二的原创音乐与许多西方经典曲目,令多伦多听众体验了纯善纯美的音乐殿堂。

1012

 

1012

 

1012

前加拿大参议员:神韵音乐创造出天国的气氛

这已经是前加拿大参议员迪尼诺(Consiglio Di Nino)第四次聆听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可以说,他是一个场场不落的神韵观众。

对于自己再次欣赏神韵音乐的感受,迪尼诺不住地用“精彩”(wonderful)这两个字来赞美,今年,他更称赞是听到了天籁之音(angelic)。

“天籁之音!”他说:“我找不到更好的词了。”

“用中国乐器和中国音乐创造出天国的气氛(atmosphere of heavenly),” 迪尼诺续赞道,“今晚,他们做到了!”

神韵乐团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团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迪尼诺赞叹神韵音乐会是一种完美的组合。“小提琴演奏家真是不可思议(incredible),她是我见到过的最出色的天才之一。”

神韵音乐的曲目都是神韵作曲家们的原创,主要是为了配合神韵舞蹈而作。这些作品取材于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经典和民间故事,以各民族、各地区的音乐谱曲,呈现恢复传统的主题。

此外,神韵交响乐还包括神韵歌唱家的演出。歌唱家们使用传统美声唱法演唱原创的中文歌曲,表达关于人生真谛的反思。歌词传递的信息超越了种族和文化的界限,迪尼诺说:“歌唱演员们的演出是完美的杰作。”

“你可以真实感受到他们展现的独到的精神内涵,以及他们的天赋之才。” 他说。

他表示:“非常高兴,我又站在这里(剧院)。”

设计师:神韵音乐极富表现力 带我神游

1012

多伦多珠宝与视觉设计师兼摄影师Lisanne Crawford女士欣赏了当晚音乐会,她赞叹音乐会“令人叹为观止,非常引人深思,”“是一种戏剧与美好声音的美妙结合。”

在谈到神韵音乐引人深思时,Crawford女士说听神韵音乐令她如神思陶醉,“仿佛游一般,如身临其境。如看节目册说演奏《伞舞》节目时,就会想这个节目会是什么样子,节目开始后,就觉得自己就在伞下一样,很真实的感觉,真是令人惊奇。” 随着神韵音乐,“就像是神游一趟后又回来了。”

她继续解释道:“就像读一本好书一样,令人遐想无限,脑海中勾画出图像,就像真的发生一样。”

她说,比如听鼓乐,脑海中就会想像战场上的鼓乐,“感觉自己就要上战场一样,但不是暴力的感觉,而是一种充满能量的感觉。”“随着鼓声渐渐激昂,自己真的感受到了,也变得内心澎湃,非常神奇。”

Crawford女士谈到听神韵音乐感受时,她说有激动兴奋,也有祥和宁静,音乐极富戏剧表现力。 “乐声由高变中再变低时,一下感觉一切都消失不见,非常虚无飘渺,一切都没了。然后又一个乐章再次响起,再从高变中到到低,再从低到中变到高,就这样循环往复。”

她说,听了神韵音乐后,她也很想学会弹点什么乐器,父亲很会弹吉他,回去后会学着弹吉他或小提琴什么的。

谈到神韵音乐积极意义时,她说:“触人心弦,令人感动,鼓励我自己也想多做一点这样的事。”“人们来听这样的音乐,就会想起自己的生活”,引发他们生活中的共鸣。

在谈到神韵引发精神上的共鸣时,她说,她自己也静坐冥想,“听神韵音乐时,会一下想起静坐冥想某个时刻的心境,思想就像在神游一样,非常详和,内心又充满兴奋和激动,就好像直达自己的下意识一样。”

对神韵音乐指挥,她也赞不绝口,称赞神韵指挥不仅十分有才华,而且很幽默。

Crawford女士表示,非常感激神韵音乐会能再次在多伦多上演,有了她,一切变得完整,“不知道如何形容,总之我就是被震撼到了,下次有机会我绝对还会回来听,而且神韵演出时,我也一定会来。”

“有趣的是,神韵感动了不同背景的人。”“她有一点中国的东西,还有来自纽约和欧洲的,结合得非常好,非常有趣,我很喜欢。”

诊所老板:神韵音乐充实灵魂 治愈心灵

1012

“音乐会太惊人了,非常充实人的灵魂,并将我们的心灵打开。我们很高兴能够前来。这真是太美妙了!”观众埃文斯女士(Laurie Evans)兴奋地表示。

2017年10月11日晚,神韵交响乐团莅临多伦多,并于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进行了一场令当地音乐爱好者们耳目一新的演出。

埃文斯在多伦多拥有一家诊所,当晚她与夫婿开普兰(Doug Caplan)及儿子一起聆听了神韵音乐会。埃文斯开心地表示,非常欣赏《轻骑兵序曲》,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给她带回来很多美丽的回忆。“演出非常精彩,让我脸上充满了微笑。”

开普兰先生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曲目是《大汗》。他说:“曲子的深度、活力、韵律、节拍都非常棒。”他表示,神韵音乐会让人感到欢欣鼓舞,并给人一种觉醒的感觉。“非常有力!”

埃文斯赞叹,神韵的音乐给人“纯粹的欢乐”,让人能够在聆听交响乐时将尘世生活中的一切暂时忘却,只是沉浸在音乐当中。她表示:“你感到自己升华了,刹时感受到了天人合一。”

埃文斯对神韵的所有音乐家们致谢。她表示,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极为杰出,中西合璧的乐曲将两种文化结合在一起,这让她感到自己与所有的神韵音乐家们都紧密相连,而这种体验令她感到非常愉快。

作为一名业余女高音歌手,埃文斯对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赞赏有加,“在她演唱时,我心生敬畏。她是绝对的出类拔萃,令人惊艳、太美了!”

开普兰认为,神韵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是最完美的结合,呈现出了东西方两种音乐的最佳水平,这让他感到既熟悉又充满异国风情。

开普兰也对神韵交响乐团的指挥非常欣赏。他表示,看到指挥与听众们愉快地互动让他也感到非常高兴。

埃文斯表示,她感到了神韵音乐的治愈奇效。她表示,聆听神韵的音乐,让她的头脑和心灵都得到了疗愈,并让她感到放松,她因此对神韵音乐会充满感激。

公司业主:神韵音乐柔和透亮 能量纯正

拥有一家医疗翻译公司的Bolduc先生微笑着说,他实在不舍得神韵交响乐这么快就结束了,“音乐会太棒了!我感觉自己刚刚欣赏了10分钟,结果就演奏完了!时间太短暂了,太不舍得了。”“今晚的音乐会中还有高音独唱,有种类繁多的东西方乐器,让人大开眼界!音乐如此精彩动人,我才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音乐演奏的时间太短、太短了!”

Bolduc说,男高音天歌和女高音耿浩蓝的演唱让他很是着迷,“非常精彩!尤其是那位女士的歌声,是那么的纯正有力!虽然她唱的是中文,但是你完全不需要懂得中文,因为语言已经不再重要,她的那份投入和热情,真是无比的美。”“我能深切的感受到女高音的那份热情真挚,她是那么有感染力,我不知道她唱的是什么故事,但是她歌声的力量深深震撼着我。”

在谈到神韵交响乐团的指挥米兰⋅纳切夫先生时,Bolduc忍不住赞叹:“他简直太了不起了!他训练有素,热情敬业而且自始至终带着一点幽默,他天生有一种非常具有亲和力的风度,每一位观众都不自觉的与他产生共鸣,这是一种非常美的境界。”

Bolduc说:“神韵的音乐给观众一种非常正面,非常明亮的感觉。在听音乐会时,我感觉了阵阵的纯正能量,那是一种让人雀跃且轻松的能量。”“尤其是二胡的三重奏,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之一。二胡的曲调非常的有中国的味道,音乐柔和透亮,而且美不胜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