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小岛火山爆发 1.1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01日】

烟、灰和火山岩,从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Vanuatu)的一座火山上喷发出来。火山活动污染了饮水源,导致岛上所有1.1万名居民不得不全面撤离。 路透社报导,这个名叫Manaro Voui的火山位于安巴岛(Ambae Island),自9月份开始隆隆作响。

专家说,这座火山可能会持续爆发数个月。

据新西兰媒体Newshub报导,火山学家布拉德·斯科特(Brad Scott)周日(1日)下午撘乘飞机飞过该火山。他目睹了一系列火山活动,包括白热的熔岩流,这是他以前从未见过的。

他告诉Newshub说,“每3秒或5秒钟发生一次爆发活动。”

“最北部的火山口是最活跃的,每5秒钟左右就会产生高达50-80米的熔岩弹。”他说,该火山本次喷发的风格有了很大的改变。

1002

 

1002

 

1002

红十字会代表乔·克罗普(Joe Cropp)告诉路透社,火山爆发活动污染了岛上的水源,数千人需要安全饮用水。

“水是至关重要的,”他说,“重要的是需要马上到位。”

有些岛民已经撤离,但还有数千人未撤。瓦努阿图政府宣布,到周五(6日)之前所有11,000名岛民都需要撤离。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均派遣舰队援助撤离行动。

新西兰广播电台报导说,瓦努阿图的瓦姆阿图姆(Ambrym)岛和洛佩维(Lopevi)岛上的火山也很活跃。

1002

 

1002

 

100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