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塑胶产品污染海洋 3大厂遭点名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2日】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表示,西方消费大厂以一次性且便宜的塑胶包装产品,销入菲律宾,造成海洋受污染,并表示情况最严重的公司包括雀巢、联合利华和宝硷公司。

法新社报导,绿色和平组织今天在马尼拉公布报告,将菲律宾列为仅次于中国大陆和印尼的第3大海洋污染国。

报告说,在绿色和平本月在菲律宾马尼拉湾(Manila Bay)举行的一周净滩活动中,发现大厂售出的一次性塑胶产品数量特别多,譬如袋子、瓶身标签和吸管。

根据绿色和平提供的数字,在马尼拉湾共发现逾5万4200件塑胶垃圾,当中约9000件是雀巢产品。

绿色和平人员艾吉拉(Abigail Aguilar)在声明中说:「这些企业是全球对抗塑胶污染的漏网之鱼。」

绿色和平表示,在菲律宾和其他开发中国家的小袋经济中,塑胶垃圾问题尤其严重;这些地方的人们因收入有限常购买小份量的便宜产品。

在拥有1亿300万人口、高度贫穷的菲律宾,以一次性小包装贩售的产品包括即溶咖啡、洗发精、食用油、调味料和牙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