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年关灯玩手机 双眼布满结石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16日】

湖北武汉有90后青年疑因晚上经常关灯玩手机游戏,近日突然发觉双眼无法如常睁开,经医生诊断后,证实眼睛结膜“结石”。医生指出,结膜结石并非真正的结石,而是结膜上出现的坚硬黄点,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但长期看手机、电脑,特别是晚上熬夜盯着电子屏幕,也大大增加结膜“结石”风险。

现年26岁的事主田野,由于近期迷上一款热门手机游戏,终日爱不释手,即使夜晚关灯以后仍拿着手机。在一星期前,田野感觉眼内似有异物,双眼无法如常睁开,有次更在晚上开车时,因为看不清楚红绿灯,险些造成意外。田野见事态严重,遂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求诊。

经该院眼科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田野眼内布满黄白色小点,有些甚至已经钙化,遂认为田野患上结膜结石。医生前后用上40多分钟,将田野眼内有如碎米粒般的黄白色结石,顺利挑了出来。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提醒,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和烟酒过度等习惯,都会让眼睛受累,并出现眼睛充血、干涩、胀痛等症状;预防结膜结石的关键,在于养成健康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也不乱揉眼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