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渔民捕获一只黄金海马极其罕见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15日】

0915

舟山嵊泗一渔民刚刚捕获一只黄金海马,足足有20公分长,中国境内非常少见。刚捕上来还是活的,没几分钟就死了。

黄金海马属海马的一种,分布于西太平洋珊瑚礁海域,肉食性,适合于水温26度,海水比重1.022,水量200公升以上的无脊椎水族箱,最大体长可达18公分。

0915

海马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名贵中药,具有强身健体、补肾壮阳、舒筋活络、消炎止痛、镇静安神、止咳平喘、抗癌等药用功能抵抗疲劳的力量。美国黄金海马,专业补肾圣品。获得美国男性健康峰会“天然伟哥”赛站第一名以及抵抗疲劳的力量,同时又可以增强人类及动物的性能力及生育力,也就是因为黄金海马的神奇效用,海马(Hipp∞ampus)为海龙科动物,性温、味甘,是名贵的强壮补益中药。

全世界海马属约有30种。海马药用历史悠久。早在梁代陶弘景《本草经集注》中已有记载,时称“水马”。公元739年陈藏器在《本草拾遗》中首次使用海马之名。欧洲从18世纪开始将海马入药《本草新编》有载:“海马,亦虾属也。入肾经命门,专善兴阳,……海马功用不亚于腽肭脐,乃尚腽肭脐不尚海马,此世人之大惑也……”在中国古代,就对海马有过详细的记载。中国自制海马酒,是中国皇家补肾壮阳、延缓衰老之良方。

0915

传说故事

史载,唐明皇晚年好色不已,与杨贵妃如胶似漆,纠缠一起。唐代诗人自居易在《长恨歌》中写道:“汉王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霄。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唐玄宗晚年,为何有如此青春活力呢?相传,唐玄宗每日必饮海马酒之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