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惊现核辐射引恐慌 疑源于第6次朝核试验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9日】

0909

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8日表示,在韩国境内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氙。该物质疑似因朝鲜进行的第6次核试验而产生,目前正在确认其传入韩国途径。

8日,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首次向媒体披露,截至8日在陆海空进行了采样,对样本进行分析后,检测出微量放射性物质氙。由于自然界中不存在该物质,因此检测到氙被视为核试验的证据。

韩国原子能委员会表示,这是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时隔5天的程度。

2013年朝鲜进行的第三次核爆,曾引发了朝鲜5.1级地震。同年7月,韩国媒体披露,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时透露,鸭绿江的水质已经受到了朝鲜核试验的影响。

李克强之语意味着朝核试验的确造成了核污染,并侧面证实,中共环保部应该已经对朝鲜核试验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且掌握了确凿数据,比如确认了土壤、植被、地下水等放射性超标等。不过,鸭绿江水质受到核污染的信息却在大陆被封杀。

本月3日,朝鲜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据中国地震台网当天公布的数据称,3日11时30分在朝鲜发生6.3级地震;11时38分再发生4.6级塌陷地震。并导致中国东北吉林、长春、沈阳、延边等城市均有明显震感。

其后,临近的中国、韩国和日本都对本国的核辐射有无异常进行了测量。中共环保部在3日和4日先后发布了三个公告,称此次朝鲜核试〝目前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但外界对中共官方的说法,普遍持怀疑态度。

专家担忧,如果鸭绿江水受到朝核污染,那么不仅将鸭绿江水作为饮用水和灌溉水源的200多万丹东人的健康、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而且鸭绿江的渔业必然受到了影响,受污染的各种水产品无论是出口还是在丹东以及周边地区销售,将给上百万人、乃至更多人的生命造成威胁。

研究表明,人体长期饮用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的饮用水,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也就是说,丹东乃至东北三省的老百姓如果长期饮用受到核污染的水,患癌的概率将大大升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