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亚附近海底发现 古罗马废墟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1日】

0902

考古学家在突尼西亚东北外海发现庞大的海底古罗马废墟,似乎证实一种说法,当时的城市尼亚波利斯(Neapolis)在公元4世纪因遭遇海啸,而部分淹没在海水下。 法新社和英国“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报导,率领突尼西亚和意大利考古队在纳布勒(Nabeul)外海发现这座废墟的芬塔(Mounir Fantar)告诉法新社:“这是个重大发现。”

他说,这次海底探险发现了街道、纪念碑和约100个用来制作鱼酱的容器。用鱼类发酵制成的这种调味料深受古罗马人喜爱。

芬塔说:“这次发现让我们确信,尼亚波利斯是制作鱼酱和咸鱼的一大中心,可能还是古罗马帝国的最大中心。”

这个发现也证实,一如历史学家马塞林(AmmienMarcellin)所记录,尼亚波利斯在公元365年7月21日因遭遇海啸而部分淹没在海水下;这个海啸并对埃及亚力山卓(Alexandria)及希腊克里特岛(Crete)造成重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