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来最惨 南亚洪灾造成180万儿童失学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1日】

0901

哈维飓风使美国德州饱受水患之苦,与此同时,地球另一边的南亚也一样泡在水中。29日起南亚地区大雨狂下,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遭受12年来最严重洪灾。一天内降下了接近一个月的雨量,造成街道淹水,交通瘫痪,排水不佳的地区积水深达1米;多达1,200人罹难,4,000万人受影响;18,000所学校被摧毁或严重破坏,180万儿童无法上学。 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31日警告说,除非协调救援工作中优先考虑教育,否则大量儿童可能面临永久失学。

救助儿童会的侯赛因(Rafay Hussain)说:“我们多年来没有看到过这种规模的洪水,威胁到大量儿童的长期教育机会。从我们的经验来看,人道主义危机中教育的重要性常常受低估,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们不能后退。”

洪水导致印度东部贫困的比哈尔邦的许多村庄仍然被淹没,超过500人丧生,农田严重受灾。人们不得不放弃家园,暂时栖息在临时避难所中。

30日印度孟买和周边地区继续普降暴雨,雨量创下15年来最高纪录,导致10人死亡。迫使政府下令学校关闭一天。

30日下午孟买的火车和航空服务恢复正常,孟买是印度两大证券交易所和几家大公司的所在地,人口近2,000万。孟买罹难的14人中,有因为屋墙倒塌而死,其中2人是孩童。孟买地处洪氾区和沿海地区,排水道内常被塑料垃圾堵塞,使得孟买极易受到风暴洪灾的影响。

孟加拉国、印度和尼泊尔共有4,100万人受到洪水和土石流的直接影响。尼泊尔成千上万的房屋被摧毁,数十人被洪水卷走。地势低洼的孟加拉国约三分之一的地方泡在水里,灾情是40年来最严重的,至少140人丧生,近70万处房屋受损或被毁。

31日清晨孟买一栋4层高住宅楼倒塌,至少有12人死亡,楼塌是否由恶劣天气所致尚不清楚。

孟买29日降下127毫米雨量,火车停驶,飞机停飞。数千名通勤族被困办公室一整夜,由公司提供食物和休息区。寺庙和宗教团体的官员则帮助那些被困在街上的人。

孟买警方发推文说“团结起来,我们可以克服任何苦难。感谢大家面对逆境表现出的人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