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德州至少5死 休士顿泡在水中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7日】

0828

美国德州周末遭到50年来最强烈飓风哈维(Harvey)袭击,引发连续数日的“灾难性洪水”,至少5人丧生,30人受伤,40人失联,紧急部门接获超过2000通求助电话。哈维登陆后已衰减成热带性风暴,但仍持续在德州境内盘旋带来豪大雨。人口居德州第一、全美第四的大城休士顿泡在水里。风灾损失恐达数十亿美元。

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形容情况恶劣,而且不断恶化。美国国家气象局周日警告,天气恶劣程度前所未见,部份地区雨量达127毫米,打破德州纪录,呼吁公众留意当局指示,确保安全。联邦紧急管理局(FEMA)指“哈维”造成“令人震惊的灾难”,可能是德州历来最严重。

国家飓风中心(NHC)预测,暴雨洪灾预料将持续至本周五,未来数日部分地区还将降下单日380至635毫米的雨量,一些特定区域更将出现单日1000毫米的豪雨。此外,周一凌晨恐有数个龙卷风横扫德州海岸平原及路易斯安纳州西南部。

艾伯特预期豪雨会持续,已召唤3000名国民兵协助救灾。休士顿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则表示,已接获逾2000求助电话,增派40只船艇拯救被困居民,并开放市内大型会议中心收容灾民。他为没有预先呼吁居民疏散辩护,指根本无法知道哪一区最易受灾。他说:“如果你认为目前情况恶劣,就下令居民疏散,只会制造噩梦。”他认为贸然让230万居民同时挤在公路,一样有危险。

共和党籍的艾伯特周日表示,他已打了多通电话给民主党籍的特纳,要表达州政府愿提供休士顿一切协助,但特纳的手机一直未接。

求救者众,紧急事故部门应接不暇。7万休士顿居民在脸书自组求救群组“飓风哈维2017:共度难关,合力重建”。有被困居民留言,说明位置和人数。当局虽然呼吁被洪水围困的居民爬到屋顶,好让救援直升机见到他们,但不少人报称躲在阁楼待救。

休士顿一名女子的车因洪水受阻,弃车逃命时溺毙。洛克波特镇(Rockport)一名男子因房屋失火丧命。外海小岛加尔维斯顿(Galveston)一名男子被发现死于一间被水淹没的沃尔玛(Walmart)超市停车场。

休士顿主要公立医院Ben Taub因为地下室淹水影响电力供应,原应疏散病患,但因水淹及腰,疏散行动难以进行。休士顿国际机场因来往机场的道路淹水,也取消所有商业航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