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人机潜入8米深海捕捉新奇生物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6日】

日本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局(Jamstec)和日本放送协会(NHK)在8178米的深海里捕捉到“深海狮子鱼”的画面,让人对未知的深海世界多了遐想空间。这次研究是探测深海鱼的最深纪录,比过去的最深纪录8152米多了26米。

据日媒报导,Jamstec和NHK一同使用4K摄像无人机潜入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探测深海鱼,由于超过6000米的水层为“深渊带”(Hadal zone),所以压力比较大,生物也较难在这个水层生存。

在8000多公尺的深海里还能发现生物的存在,让研究机构非常兴奋。研究员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深入更深的海里了解深海生态学,和鱼类居住的最深限制。”消息指出,若水深超过8200米,水压会破坏细胞渗透压平衡,因此鱼类不能生存。

据了解,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所知最深的海沟,海平面下的深度,远胜于圣母峰在海平面上的高度,并且离地心仅有13.6公里的距离。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挑战者深渊”是世界海洋最深处和地表最深的地方,压力更是海平面压力的1100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