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旅游小岛发生地震 至少1死25伤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2日】

当地时间星期一(8月21日)晚上,距离意大利那不勒斯海岸不远的伊斯基亚岛(island of Ischia)发生4级地震,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导,地震发生后,这个小岛上的居民和游客纷纷从家中和酒店跑到街上。

电视图像显示,卡萨米乔拉镇大约六座建筑物以及一座教堂在地震中倒塌,地震时间是当日晚上8点57分。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学和火山学研究所(INGV)测到的地震规模为4.0,但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和欧洲地震局EMSC估计的震级为4.3。

当地民防部门官员乔瓦尼‧维托齐(Giovanni Vittozzi)表示,一名女子因教堂砌石跌落而死亡,当地官员正在检查另一名受害者的报告。

警察乔瓦尼‧萨勒诺(Giovanni Salerno)表示,有一人没有对救援人员做出回应,担心死亡人数会上升。

萨勒诺证实,当局从瓦砾中至少救出三个孩子和一对夫妇。

直升机和渡轮正从欧洲大陆将更多救援人员送到小岛。

当地医院一名医生罗伯托‧阿洛卡(Roberto Allocca)告诉Sky TG24电视台,大约25人受到轻伤。大部分医院内的人已经撤离,受伤的人则在外面接受治疗。

电视报导说,倒塌的建筑内有人居住,约有10人下落不明。

伊斯基亚岛面积62平方公里。人口约3.2万。是一座火山岛,最高峰埃波梅奥火山海拔788米,火山土肥沃,以葡萄酒著称。该岛气候温和,景色秀丽,有很多温泉。岛上的经济以旅游业为主,吸引欧洲(特别是德国)和亚洲游客来此进行温泉和火山灰泥疗养。

去年8月24日,意大利中部遭遇6.2级强震,造成近3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遇难者在阿马斯特里镇(Amatrice)。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