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男子追寻3年 终见稀有白驼鹿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1日】

瑞典男子尼尔森(Hans Nilsson)于8月11日在韦姆兰省(Varmland)拍到一只全白的驼鹿,由于这种动物相当稀奇,所以影片上传后很快走红,引起网民关注。在过去3年来,尼尔森一直在寻找白驼鹿,如今终于达成愿望。

从尼尔森拍摄的影片可以看到,这只美丽的驼鹿先缓缓下水,再优雅地上岸,接着甩掉身上的水珠,然后走入草丛中享用餐点。在整个过程中,它还望了正在拍摄的尼尔森几眼,似乎不怕生人。

0821

尼尔森说:“当你看到这么特殊的动物,一点都不在乎人类,这是很棒的感觉。”

他告诉The Local网站说:“当我拍摄这段影片时,地点、光线和平静等一切都就定位。近距离遇到如此高贵的动物是一种体验。”

在这段影片走红之后,尼尔森表示,很多人按赞或分享,这是因为它极其罕见。

这是今年夏天第二次有瑞典白驼鹿的影片在网上热传。上个月,该国女子黑姆林(Jessica Hemlin)在蒙克达尔市(Munkeda)拍到另一只经常造访她家花园的白驼鹿。

瑞典约有40万只驼鹿,其中大部分是深棕色的,只有100只左右是全白色的。BBC报导说,少数白驼鹿因患有白化病,全身缺乏黑色素,才会有一身雪白的肤色,但大多数白驼鹿是因为有隐性基因,使大部分白毛散布在棕毛之间。

《国家地理杂志》报导说,这种白色外表可能是一种自然选择,因为猎人们选择让白驼鹿存活,以增加其数量。在瑞典,除了人类之外,驼鹿没有天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