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胆固醇骗很大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2日】

心脏病真的是胆固醇害的吗?多位医师揭露长达60年财团骗局,乱吃药反而死更快!

“当科学研究成了卖药广告,每个人都可能被迫成为消费者,支付的代价远不止是钱!”胆固醇常被与心血管疾病划上等号,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一名纪录片导演访遍医师与研究员,意外揭露一场可能由医界与商人联手上演的大骗局——

纪录片《胆固醇骗很大》指出,曾经有许多证据显示心血管疾病与胆固醇关联薄弱、真凶另有他者,但财团为了巨大商业利益,驱赶发现问题的研究员、砍他们经费,极力巩固“摄取胆固醇=心血管疾病”的标签,至今仍左右你我生活……

漏洞百出的理论,竟影响世界长达60年以上

1955年,美国总统艾森豪心脏病发,引发美国一阵恐慌,没有人知道好好的总统为何突然倒下来了,全美国的医师都在找心脏病发的原因,而艾森豪的主治医师安瑟尔.基斯断定,“是总统的饮食,影响到了健康。”

基斯医师开始着手一系列研究,讨论心血管疾病与脂肪和胆固醇值的关联,最终研究结果指出,严重心血管疾病是高油脂、高胆固醇饮食造成的,从此胆固醇开始被大众认为是“健康杀手”,社会整体氛围恨不得除掉他,就连鸡蛋也被列为地雷食品,人们最常关心的健康话题就是“今天能吃几颗蛋”。

但当年基斯的研究其实漏洞百出,医师多米尼克.杜庞涅便指出:“明明法国和芬兰两个摄取油量差不多,心血管疾病发生率缺差七级。”

杜庞涅表示,明明法国人胆固醇摄取量高于世界平均,心肌梗塞发生率却是世界倒数,光这点就说不过去,“基斯做的是一种不实科学,他去制造事实来确认自己的假设。”

而伍夫.拉文斯科夫博士提到,1972年在美国弗雷明翰这小镇的一场实验,更是发现惊人事实,居民血液里的胆固醇降低1毫克,心血管疾病率增加11%!这项实验,完全推翻基斯的说法。

“胆固醇本来就是人类生活所需,且没有好坏之分!”心脏医学专家米榭.罗热里尔博士强调,胆固醇是维持内脏机能所需。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是身体内的胆固醇,两者都有其重要性——LDL是送营养进去,HDL则将废物排出,结果HDL被视为“好的胆固醇”、LDL却被视为坏的、大家巴不得他消失,“真是可笑的理论!”罗热里尔说。

糖商的阴谋:数据真相来打脸,医师却被大砍研究经费、惨遭冷冻

漏洞百出的伪科学,当然会被发现有问题,例如奇尔梅.麦考利经研究后认为半胱胺酸与心肌梗塞较有关,但当他道出“国王没有穿衣服”的事实后,庞大压力席卷而来。

“他们把我的实验室改到满是蜘蛛的地下室!”不只实验室被迫移到不见白日的地底,研究经费也被抽掉,麻州医院的主任都要他闭嘴。庞大的压力让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理论错,就不会有人这么在意。”

受害的不只麦考利,另一位权威曼博士也同样被秘书告知“如果反对基斯博士理论,研究经费将被删除”,之后这件事也真的发生了。

“他们是想转移‘糖’的焦点到‘胆固醇’!”公共卫生研究员克莉丝汀.柯恩斯说,根据他的资料显示,1960年代糖产业开始投入大量资金研究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因为当时有越来越多证据指出,真正影响的关键不是胆固醇,而是糖。“他们当时推行2-2-6计划,去找出所有糖对心血管疾病不好的报告,钜细靡遗去找出漏洞,再一一反驳。”

不只如此,糖商还不断妖魔化、污名化胆固醇。1977年,美国卫生研究院进行脂类临床研究计划LRC,针对 3800名超高胆固醇进行临床试验,结论得出低胆固醇饮食搭配药物治疗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他们用狭隘的观点,像中年男性、纪律、可怕药物让疾病略降低,却套用巨观的所有人,无疑是很可笑。”医学历史学家杰瑞米.葛林点出这项研究问题。

不需要吃胆固醇药的人也在吃,搞到副作用样样来

纪录片《胆固醇骗很大》不只揭露糖商策划的骗局,同时也道出药商的阴谋。据资料统计,一种抑制“坏的胆固醇(LDL)”的药他汀,全球大约有2亿人食用,所创造的商业产值,不可小觑。

目前在服用他汀的患者,真的都需要这种药吗?心脏科医师麦卡尔.拉巴伍斯指出,自从2001年制定“胆固醇指南指导原则”后,被建议服用他汀的病患爆增为过往3倍,从1300万变成3600万,但这些人大部份都没心脏病。

拉巴伍斯也调查当初制定该指南的14人小组,发现其中有9人都与药厂有财务关系。

本来没病的人,吃了他汀反而出问题。医学教授贝雅翠丝.哥隆研究171名他汀服用者以后发现,有患者服药后阿兹海默症症状进展快速,“会不认得人,无法阅读,然而就在他停药后,一切竟然恢复正常,一天可以读3份报纸!”其他还有肌肉无力、糖尿病等问题,只是这些副作用与老化症状相近,不易被察觉。

他汀被广泛运用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并没有下降,因为他汀而住用的人数却激增。前文提及的心脏科医师罗热里尔表示,这现况或许可以证实服用他汀、降低胆固醇值,到底对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有无效用。

那么,引发心血管疾病的真凶到底是谁?罗热里尔透过血管内摄影机镜头发现,真正影响因素或许是“血管的钙化作用”,而引起钙化作用的原因,可能包括糖尿病、肾功能、自然情况胆固醇变低等。

到底是胆固醇真的有害健康,还是这只是人类自己制造出来的恐慌?纪录片《胆固醇骗很大》采访多位医师与研究员的说法,或许值得我们好好省思。

目前有越来越多去除胆固醇污名化的研究出现,但在此提醒,所有患者在疗程进行期间,还是要谨遵医生指示,不可擅自停药,才是最保护自己身体的方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