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史上最热 宁夏164个观测站逾40°C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13日】

0714

7月12日,大陆“入伏”,多地持续高温;次日,多地遭遇历史上最热的一天,其中宁夏164个观测站逾40°C。 综合大陆官媒报导,12日,全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部分地方最高气温达40°C以上。当日河北、陕西、宁夏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截至12日15时,宁夏全区960个气象监测点中,有164个气温达到40°C以上,722个达到35°C以上。11日、12日,宁夏已连续两日发布红色高温预警信号。

12日,上海气温达到38°C,创下了今年来气温新高。

13日,全国高温天气进入了今年“最强时段”。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上海、浙江、湖北以及新疆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C~39°C,局地超过40°C。滚滚热浪中,多地出现了“史上最热一天”,一些地区还连续刷新高温极值。

当日北京到底有多热?海外网7月13日报导,据微博网民“热心市民马sir”爆料,13日,一名非洲友人在天安门广场上中暑了。而该名非洲老兄是来北京避暑的,而且他在非洲一辈子都没中过暑……

在此极度高温天气下,民众纷纷想招降温。

在青岛海水第一浴场,数万游客前来避暑纳凉,开启了“下饺子”模式,人山人海。

在重庆,一高校学生因寝室没有空调,把自己装在水桶里,盖上盖子抵御高温天气。有网民调侃:这是升级版的“葛优躺”。

有网民表示,在高温下,除了冰块、空调、wifi、西瓜、雪糕、饮料都是救命恩人。

有网民称: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买个雪糕吃得还没化得快;热得门都不敢出,随便一动就热到不行;没有史上最热的一天,只有更热的一天;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综合大陆气象台消息,多地高温仍将持续,12日至19日,宁夏银川、石嘴山、吴忠三市和中卫市北部仍有35°C及以上持续高温天气。

未来一周,甘肃酒泉、嘉峪关、兰州、武威等8市高温天气将持续;新疆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

12日到15日,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最高气温将达37°C以上,延安东部、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局地最高气温将达40°C以上。

未来8至10天,上海将出现持续35°C以上的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在38°C左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