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水库4万斤鱼暴毙 元凶指向排污企业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06日】

家住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高林村的养殖户郑淮阳,原本盼望辛苦一年养殖的淡水鱼再过几日就可以大量捕捞上市见利了。不想,近日大批鱼群死亡,不断漂浮出水面,共有约4万斤。养殖户怀疑是附近的废渣处理厂排污所致。

据报导,郑淮阳说,这片水库是他跟舅舅王乾龙于1997年承包的,出现异常的包括鲫鱼、鲤鱼、鲢鱼、罗非鱼等品种,大的鱼重量近5斤,有些鱼种本来过几天就能捕捞上市了,现在几乎都死了。郑淮阳说,仅6月4日一上午就死了约9,000斤。

截至5日晚10时许,死鱼约有4万斤,可还有死鱼不断地浮出水面。

鱼群突然出现暴毙的情况,让他想到跟水库上游一家于去年刚刚投产的废渣处理厂排放的污水有关。

郑淮阳称,这次的死鱼集中在靠近废渣处理厂这一侧。“我们在这里养了快20年的鱼,之前都没有这种情况出现,我们猜测跟水库上游那个废渣处理厂所产生的废渣水有关。”

郑淮阳说,以前为了水质,他在汇入水库的沟渠表面铺了一层沙,现在底部的沙都变黑了,他怀疑这些黑沙是该厂常年污水外渗引起的。

上述的废渣处理厂由漳州市绿富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目前,对于是否由排污造成鱼死亡,公司负责人未作出回应。

不少网民认为排污的问题跟当地环保局不作为有很大的关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