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健康篇(六):音乐

王玉


【正见网2003年10月05日】

您知道音乐也能治过动症、忧郁症吗?

最早提出用音乐来提升身心健康概念的,是西元前五百五十年的希腊哲学家,本身也是医生的毕达哥拉斯。目前,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西医治病的效果产生疑虑,根据医学调查,在美国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在寻找另类疗法,他们想要的是一种更简单、安全、有效的方法。在这样的趋势下,近来的医学界又开始探讨起音乐治疗。

在德国,有位彼得修伯纳先生,创立了德国微宇宙音乐实验室,他们研发出一系列的所谓微宇宙音乐。这套音乐从一九八九年开始,在德国各大医院及乌克兰科学院附设医院和研究所,开始临床实验应用。结果发现,这种音乐对于困扰现代人的紧张、焦虑、忧郁、失眠有很显著的疗效,同时还能有效地消除肌肉僵硬、缓解头痛及偏头痛、改善心脏不正常跳动、恢复正常血压、提高身体免疫力等等,对老人疑呆症、儿童过动症更有不错的疗效。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认可并推荐这套音乐。

用音乐治病是一种身心整体医疗的概念,身心整体医疗强调,人体本身是一个小宇宙,和体外的大宇宙会产生自然的律动与共振,当身心有不舒服的时候,微宇宙音乐就能产生调整的作用。这套音乐是研究人员运用崭新技术,用古典音乐的作曲方法创作出来、具有艺术气息的乐曲。
 
音乐是有生命的,这不只是一种形容,而是一个千真万确的事实,在日本IHM研究所从事的一连串关于水的实验中,所长江本胜博士让水听古典音乐之后,水结出的结晶美丽得让人赞叹,现在德国的专家们又发现合乎自然律动的音乐,能够让人体这个小宇宙回归到最自然健康的状态,可见,音乐不只有生命,还具备很大的能量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