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枥木县滑雪场雪崩埋高中生 至少8死40伤

【正见新闻网2017年03月27日】

日本关东枥木县一个滑雪场今早发生雪崩,现场消息指有数名高中生被埋,警队和消防紧急派员前往救援。当地传媒称雪崩导致至少8死40伤。

报道指,约54名来自县立真冈高中、县立宇都宫高中、县立矢板东高中等7间高中的攀山队学生成员及11名教员合共65人,于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由上周六至今天一连3天举行作攀山训练,当地时间早上7时半左右起步。早上9时20分左右突然发生雪崩,导致多名学生被活埋,当局已派员前往救援,目前8人心肺停止,大部分是大田原高中的学生。另外至少有40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当地消防官员表示,该区每年会发生一至两次雪崩,但从未如今次般严重。

县立大田原高中一名老师受访时表示,这训练活动每年都举办,至今未曾发生意外,对事件感到震惊。而矢板中央高中有2名老师及5名学生参加今次活动,该校副校长桥本昭司表示于早上10时许收到警方来电告知事件,之后就没有其他消息。有一些担心子女安全的家长打电话来查问,他一时间亦无法回答。其后桥本曾拨打2名参与活动老师的手提电话,其中一人电话接通但没有人听,另一人电话未能接通。

有指滑雪场于正常营业期间会派员巡逻检查安全,确保雪崩不会发生,惟该滑雪场已于上周一因应滑雪季节结束而暂停营运,场内的缆车亦没有启动,因此没有再派员巡逻。经营滑雪场的公司高层已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气象厅表示,关东地区受低气压影响,昨日起持续降雪,积雪在短时间内急增至早上9时的33厘米。当局已呼吁那须町等地方的居民注意安全。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于记者会表示,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已设置情报收集室加强收集今次意外的情报,会跟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将救人放在首位。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现正融雪期,已督促各相关政府部门加强防范雪崩等意外,继续保持警戒。

添加新评论